日本技術團隊免費道路健檢 探查車搭載透地雷達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0-02 17:11
點閱120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日本Geo Search株式會社技術團隊來台免費為台灣道路進行健檢,今(2)日來到台南市,將對9條路線進行探測,調查總長度23,380公尺,如有查到小空洞,工務局將會進行灌漿,大空洞會進行開挖修復;市長李孟諺特向Geo Search株式會社技術團隊表達感謝,更表示此技術對於探查道路潛在危險效率極佳,希望未來能夠引進或是能有國內廠商投入開發。

日本Geo Search株式會社利用探查車(SKELE-CAR)搭載透地雷達,針對地下肉眼看不見的地底進行掃描,目前這項技術已廣泛運用在日本的道路檢測,迄今調查總距離超過18萬9,304公里,發現空洞已超過65,402處;而根據其十多年車載透地雷達探查經驗,道路空洞形成的原因包括:地底埋設基礎建設的老朽化、破損及雨水和地震。

李市長表示,台灣的透地雷達是用人工背負式,一天檢測長度約1至2公里,所以目前台南市道路只能進行重點式檢測,但車載式一天可以做20公里,加上同時有23個頻道在檢測,比起人工背負式僅有個位數頻道,效率的差距很大,希望能夠引進這樣的設備或者是有公司開發,將來台南市的道路就可以全面性健檢,在坑洞萌芽期就結合鑽探確認坑洞位置,馬上灌漿,防止發生災害跟意外。


工務局表示,日本Geo Search株式會社技術團隊感念台灣過去對日本大地震的協助,派遣車載式透地雷達的探查車來台免費為台灣道路進行健檢,除花蓮及高雄之外,最後一站就是台南,巡檢時間為10月2日、3日共2天,將於月中由海運運返日本,前往北海道進行地震災後探測工作。

工務局選定長榮路(林森路至東寧路)、裕和路(裕農一街至裕義路)、東門路(勝利路至中華東路)、建南路(夏林路至南樂街)、建平路(永華路至建平十七街)、文平路(永華路至建平十七街)、華平路(永華路至建平十七街)、育平路(永華路至健康路)、國平路(永華路至健康路)等重要道路進行健檢,調查總長度23,380公尺。

新聞處表示,本次透地探測車能到台南協助調查,要感謝日本前防災大臣古屋圭司眾議員,古屋議員一直對台日防災交流合作等議題非常關心,去年8月8日賴清德院長訪日時曾與古屋議員面談,就台日交流交換許多意見。本次南台灣豪雨發生後,古屋議員主動連繫我國駐東京辦事處,表示希望給予協助,因而促成此次調查。
點閱120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