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英語力 拓展國外新版圖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23 16:00
點閱20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108年推動企業英語力提升計畫」在南臺科技大學舉行執行成果發表會,展示今年協助廠商之產品DM、公司網頁簡介、宣傳影片、產品目錄等英語及網頁優化成果。現場邀請廠商代表出席,一同搭乘「臺南經濟號」,期望拓展國際市場。
 
本計畫為期能符合本市中小企業英語化需求,委由南臺科技大學執行,特針對企業進行訪談,透過客製化的互動設計,協助企業於拓展國際市場後能與國外客戶溝通流暢,市府進一步規劃商務職場英語課程的訓練,提升企業以英文為國外客戶做公司簡介、產品介紹的能力,進而提升企業接單效益;本計畫從原先協助企業做DM及網頁的英語化;在106年增加英語教育訓練,後又陸續增加宣傳影片及目錄的英語化服務,每年都在拜訪廠商的過程中,了解廠商真正需求,並調整計畫服務項目。今年許多企業為了要開拓國際市場,主動報名參與此計畫,甚至希望能有國外廠商經由優化的英語網頁,主動聯繫,洽談到台南合作設廠。
 
南臺科技大學學術副校長賴明材表示,英語目前還是國際共通的語言,為了增加國外訂單的機會,提升企業的英語力極為重要,目前這項計畫在企業的反應和成效都非常好,有企業因為有了這些英語化的輔助工具,成功開拓了東南亞市場。聽到這些成功的案例,南臺科大感到與有榮焉,非常感謝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能夠給我們機會協助執行這項計畫,及企業給予我們肯定的評價。

 

點閱20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