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宣誓打擊犯罪決心 打造安居樂業居家環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25 11:46
點閱15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因應109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今(25)日上午在新營體育場舉辦「啟動快速打擊犯罪部隊」演練,以各警分局間區域聯防合作,展現靈活調度快速打擊犯罪之實力。市長黃偉哲除肯定警察同仁的表現外,並宣誓打擊犯罪、不容公權力遭受挑戰,打造安居樂業居家環境的決心。市議員蔡育輝、陳秋宏等亦蒞臨現場慰問警察同仁辛勞及加油打氣。

 

黃偉哲市長對於警察面對大型群眾活動以及一些鬥歐滋擾事件的迅速反應,給予肯定。黃偉哲市長認為柔性執法時代已經過去了,以前民眾期待警察是人民保姆,但是警察不應該只是人民保姆,而是人民的保護人;所以對於好人,警察絕對是保姆,但對於違法犯紀的人,警察絕對是最大的打擊手。

 

黃偉哲市長並強調,柔性執法的時代過去了,現在需要的是強力執法、有效壓制,對於一些群眾鬥歐滋擾事件,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抵達現場,展開對於不法活動的壓制,這才是民眾期待的警察的作為。藉著演練可以讓員警了解法律授權的幅度到哪裡,可以做的動作範圍有哪些,讓警察執法的時候沒有後顧之憂,也讓民眾感受到警察執法的決心,保障民眾生命財產的決心,這是今天演練最大的目的。

 

市長黃偉哲表示,民調顯示台南市治安的滿意度是全國全高的,這都有賴於我們各分警及市警局的嚴肅執法,將來這樣的概念也將持續,也希望民眾繼續支持警察,這樣警察才有力量能夠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警察局長周幼偉表示,台南市轄區遼闊,必須要打破轄區責任制的框架,建立區域聯防的意識,統合運用各分局間與直屬大隊的聯防力量,形成優勢警力,壓制犯罪,迅速控制現場,避免事態擴大,此次的演練能讓同仁熟稔「啟動快速打擊犯罪部隊」機制及作業流程,提升同仁處理突發性聚眾事件或暴力犯罪之應變處置能力,才能建立員警快速反應、相互協防的默契,以優勢警力壓制犯罪,貫徹執法公權力,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原則,確保民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

點閱15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