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全國社區發展業務聯繫會報 展現嘉義市社區特色及發展能量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0-25 14:07
點閱15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展現嘉義市推動社區發展工作的努力與成果及績優社區特色,108年度全國社區發展業務聯繫會報24、25日於鈺通大飯店舉辦,此次也是本市首度承辦,中央部會及全國各縣市共有200多位社區工作幹部參與,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李美珍司長特別南下主持聯繫會議。今年度本市社區參加衛福部金卓越社區選拔,頂庄、福民、白川町及精忠4個參加社區全數獲獎,而且榮獲2個卓越獎之殊榮。黃敏惠市長稱,嘉義市各個社區不但表現優秀、也各有特色,我們這次爭取到主辦,感受到社區蓬勃的生命力以及背後的創新產業,期望藉此次機會增加交流。

 

黃敏惠市長表示,很榮幸給我們機會辦理本次活動,更感謝東川社區發展協會傅大偉理事長承辦,讓全國各社區夥伴齊聚一堂觀摩學習。昨晚很多精彩表演都是社區表演,展現跨世代、跨年齡層、跨領域的能量。社區不只要有活力,今天後驛社區為大家製作燒烙名牌、獎牌,就是有產業、地方創生。但我們還要加強論述,才會有正確的方向。我們用務實的力量一起來做,並且中央、地方一起鼓勵社區做,讓社區做得更好。


李美珍司長提到,我們一年一度在各縣市辦理聯繫會報,讓縣市、社區之間業務交流觀摩,昨天也到績優社區參訪。社區是社會最基層組織,全國有將近七千個社區發展協會,如何讓社區充滿活力、育成社區很重要,不僅主責單位扮演重要角色,同時也要引入跨部會、跨單位資源協助社區發展。

 

傅大偉理事長指出,昨日晚宴特別安排本市社區班隊精心準備的新住民、民俗舞蹈及女性八家將等精彩節目迎賓,也享用在地美食,走訪檜意森活村,並製作有木都文化元素的檜木燒烙名牌,以社區力量展現嘉義市的活力與創意。

 

本次活動邀請長榮大學社會力研究發展中心、國際珍古德根與芽生態教育中心黃肇新主任專題講座,並安排嘉義市績優社區導覽及社區景點參訪、嘉義市社區發展推動經驗分享,及分組座談交流學習。

 

社區發展是建構幸福城市最重要的磐石,福利服務推動及民眾力量凝聚,都要靠在地社區的活力熱誠及踏實的服務才得以實踐。市府感謝全國各社區發展協會與志工朋友為社區奉獻努力,以最在地、最有人情味,且最直接的方式辦理各項社區發展工作。希望在中央部會及全國各縣市政府與社區發展協會協力下,賡續營造自主、活力、幸福、永續的社區願景。

點閱15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