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屆南美展頒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27 17:22
點閱17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美術界年度盛事第67屆南美展於10月25日起至11月10日在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第一藝廊、第二藝廊、第三藝廊展出,今(27)下午舉辦開幕暨頒獎儀式,市長黃偉哲親臨現場剪綵並頒發市長獎。

 

黃市長表示,臺灣南美會為國內成立最久的畫會之一,於1952年由前輩畫家郭柏川教授號召8位美術界同好和學生於臺南市成立,前輩畫家們走過篳路藍縷的路,今日後輩們才有機會獲得獎項,前輩藝術家無私提攜後進、弘揚美學的精神令人感佩。市府未來也會盡力,投注資源與南美會攜手合作,為美學教育普及而努力。


文化局表示,南美會長期推動美術,對臺南地區貢獻良多,臺南美術館一館、二館即是美術界團體與市府協力,在完成郭教授心願與理想下,共同辛苦努力下順利開館的。

 

南美會既是臺南市的美術團體,也是國家級的畫會,對臺南市和國內美術推動貢獻頗巨。該會最大的特色在於舉辦公募徵件通過評審者即可和會員一同展出,成為臺南市美術界一年一度盛事。自成立以來,鼓勵國內年輕藝術家參加,藉由徵選活動廣納連續幾次被評選榮獲大獎的優秀藝術家入會,展出者也以能夠參加展覽為榮,分為國畫、西畫、雕塑、攝影四部分,目前超過100位的會員都是國內優秀藝術家。

點閱17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