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學童對抗腸病毒 黃偉哲宣導正確洗手五步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30 15:42
點閱22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市府今(30)日上午於安平區新南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舉辦預防腸病毒宣導活動,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宣導正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並呼籲全體家長及小朋友於「遊戲後」、「吃東西前」、「回家後」、「接觸幼兒前」及「上廁所後」一定要確實洗手,杜絕腸病毒找上門。 

 

黃偉哲表示,預防腸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勤洗手,希望透過今天的示範活動,養成小朋友良好的洗手習慣,並落實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守護自己與他人的健康。針對目前台南市疫情,黃偉哲也說明,天氣雖已慢慢變冷,但每週依然有1千多人因腸病毒赴醫就診,可見腸病毒還在流行期間,仍需戒慎恐懼。黃市長指出,台南市今(108)年以來有6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但在市府衛生局及各方努力下,沒有再增加新的重症案例,請各位老師、學生及家長們不可掉以輕心,仍要加強宣導正確校園腸病毒防疫觀念。


今日活動由新南國小幼兒園的洗手舞表演揭開序幕,黃偉哲市長、衛生局長陳怡、教育局長鄭新輝特別擔任洗手大使,台南市議員呂維胤、沈震東也到場參與,共同教導學童正確的洗手方式,亦針對環境消毒,親自示範「500ppm稀釋漂白水」泡製方法(市售家用含氯漂白水100c.c.,加入10公升的清水),與小朋友一同擦拭桌子。

 

腸病毒大多集中在夏季發生,因此每年進入四月,就是防疫的重要的時期。市府衛生局表示,國內腸病毒疫情下降,已過高峰但仍在流行期,目前腸病毒71型還持續於社區活動,因此希望透過宣導防疫基本功的活動,再次提醒家長或幼兒照顧者不可輕忽腸病毒威脅,務必加強居家、學習環境的清潔消毒,並落實正確勤洗手,家中孩童如有身體不適的狀況,應儘速就醫,並請假在家休息至康復,落實「生病不上學」的防疫觀念。

 

衛生局呼籲,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設法與其他幼兒隔離,減少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另,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民眾一旦發現家中感染腸病毒之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往大醫院接受治療,以免錯失治療黃金期。

點閱22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