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嘉義市女童軍會「Unscripted and Unstoppable! 國際女孩日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1-01 17:52
點閱14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女童軍會於今(1)日於博愛國小舉辦「2019 Unscripted and Unstoppable!國際女孩日活動」,參加人員為國小至高中的嘉義市各級學校男女童軍,共約250人,嘉義市長黃敏惠與眾貴賓也親自出席這場盛大活動,並為當月壽星舉行慶生。

 

市長黃敏惠表示,童軍教育是教育重要的一環,能讓孩子學習獨立、冒險犯難的精神,並且克服困難;從2012年聯合國10月11日制定了國際女孩日,隔年台灣也訂10月11日為台灣女孩日,要求重視女孩的人權,更重要的是要投資女孩,讓她們展現能量,在性別平等上,就能有實質的幫助;今年的主題是「跳脫框架且銳不可擋」,希望女孩們能突破框架,要往對的方向走且勇往直前,突破自我,發揮潛能。


台灣女童軍總會副秘書長殷美珍表示,16歲的葛麗塔‧桑柏格可以作很大的事,就是改變世界,希望各國關懷環境正義;她發起「為氣候罷課」活動,並到聯合國演講,她問大人,如果只知道經濟發展和政治權謀,我們的下一代怎麼生活? 到底成人的世界裡頭,是否有照顧環境永續發展,地球是否有一直被照顧到? 最終她獲得世界各國的重視及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因此,殷美珍希望女孩跳脫框架,即使年紀小,仍然能讓自己對這個世界更熱誠,並且展開行動。

 

教育處表示,聯合國2012年宣布10月11日為第1屆「國際女孩日」,呼籲各國重視並投資女孩,期能幫助女孩獲得應有的人權與照顧。而台灣女童軍在今年2019年的活動主題訂為「Unscripted and Unstoppable(跳脫框架且銳不可擋)」,女孩們不因傳統思維而退卻選擇自己所愛的領域,更期望女孩們發揮自己的潛能,突破刻板印象的框架。

點閱14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