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糖尿 健康GO」健走暨野餐活動 攜老扶幼逗陣來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1-06 16:49
點閱16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近年來,國人因飲食習慣改變及運動量減少,糖尿病已列為十大死因之一,且發病人數持續增加中,值得我們重視。今(6)日嘉義市政府陳淑慧副市長、衛生局張耀懋局長、國際獅子會300-D1區張秀華總監、糖尿病防治教育和行動委員會陳俊吉主席暨會友及嘉義市八個糖尿病病友團體代表同聚一堂,以實際行動響應即將到來的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及「全民健走日」雙健康議題,並宣布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將再度攜手合作,預定於11月23日(星期六)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舉辦「戰勝糖尿 健康GO」全民健走暨野餐活動,歡迎各市民朋友攜老扶幼來參加,一起享受流汗暢快感與親子同樂。

陳淑慧副市長表示,糖尿病高居十大死因第五名,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且每年以2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甚至連20歲以下的年輕人都在增加當中,必須積極採取措施來因應。「守護嘉義人的健康,營造健康幸福的城市」,一直是嘉義市政府努力的目標,也感佩國際獅子會300-D1區與糖尿病防治教育和行動委員會近年來在雲嘉南地區推廣糖尿病防治不遺餘力,包括早期篩檢、疾病預防、照顧管理等各面向的宣導及資源整合。而這次嘉義市政府再度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合作舉辦「戰勝糖尿 健康GO」全民健走暨野餐活動,是公部門結合無窮社會資源的最佳展現,更希望能向全民宣導「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取代瓶瓶藥罐」的觀念,共同走出健康、幸福、快樂的人生。

 

在今(6)日「戰勝糖尿 健康GO」全民健走暨野餐活動記者會中,眾貴賓烙印手印在象徵『均衡』和『團隊』雙圈的「世界糖尿病日」標誌上,意指成功的糖尿病治療有賴於飲食、運動、藥物和衛教的『均衡』結合,以及所有糖尿病治療核心人物的『團隊』合作。張秀華總監透露,本次活動是呼應今年世界衛生組織的主題「家庭與糖尿病」,11月23日(星期六)當天不只安排了互動闖關遊戲,以宣導民眾關注家庭在糖尿病預防、管理和照顧,另外還有加碼驚喜,將邀請知名廣場舞瘋狂麥克斯老師,再次舞動全嘉!

 

「戰勝糖尿 健康GO」全民健走暨野餐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至額滿截止,凡預先線上報名(限額1,000人)和現場報名前300名,將贈送時尚健走背包、礦泉水、魔術扇及摸彩劵各1份;當日按健走路線完成關卡者,另贈餐包及羊奶1份;現場還可以參加摸彩,獎項包括電視機、腳踏車等多項好禮,報名從速。

網址:https://forms.gle/NyiBx2xwQc3JnSm58或掃描QR code。

點閱16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