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閉幕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0-14 22:37
點閱151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短暫9天卻精彩的「2018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今(14)日下午舉行閉幕典禮,由市長李孟諺主持,並代表全體市民向國際、國內表演團隊及友誼單位致贈感謝狀及花束表達謝意。接著由9組國際團隊大匯演,並在大家齊唱《愛在南瀛》後,由李市長領銜帶領國際團隊離場,接受民眾夾道歡送,為本屆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李市長表示,「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是大台南自1996年起兩年一度舉辦的國際交流盛事,今年已經是第11屆,第22週年。包括本國台灣,總計有17國33團優秀民俗藝術團隊相互切磋,總計34場次的演出,各國團隊每日都安排巡演各區,帶給市民朋友盛大的國際交流藝術饗宴。


李市長認為短暫的9天時間有這麼豐富精彩的演出,一定帶給市民完全不一樣的感受,不僅開拓了我們的眼界,同時也透過表演,讓我們瞭解每個國家珍惜他們的文化資產,珍惜他們的傳統民俗技藝,相對的讓我們更能體會到珍惜自己文化的重要性。

李市長說,這些天來看到有來自馬紹爾群島、海地、斯洛伐克、義大利、日本、韓國、蒙古等等團隊非常精彩的演出,他們都是以各自國家的文化舞蹈來展現給全世界知道,將文化以豐富、快樂、精彩的方式來呈現及表演。同樣地,我們台灣台南的表演團隊也毫不遜色,有原住民、陣頭的演出,也一樣帶給外國朋友一個非常震撼、豐富的視覺、聽覺體驗。這讓我們進一步體會到要好好保存本土文化,並將本土傳統文化發揚光大的必要性。


李市長除了感謝台南78個民間社團、公司,甚至是個人願意投入這次活動的接待團隊,讓遠道而來的朋友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也感受到南台灣的熱情。同時也感謝文化部在經費上的支持與支援,希望未來這樣的活動能夠辦得更具國際化,讓民眾有所感受。最後李市長深切的期待未來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活動更成功、盛大,讓台灣能夠走入國際,也讓國際走進台灣台南。

點閱151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