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高齡友善城市政策成果亮眼 365個社區關懷據點服務300萬人次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1-09 15:18
點閱17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老年人口比率已超過15%,打造樂活高齡友善城市,一直是市長黃偉哲的政策主軸,在就職即將滿週年之際,多點社區公共服務據點,已呈現成果,目前全市已有36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每年服務300萬人次;為展現據點長輩之活力,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今(9)日上午在新營糖廠中山堂,舉辦「108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健促成果-我們不一YOUNG」成果展,市長黃偉哲也全程參與,並為「我們就是不一樣」創意走秀開場,逾千名長輩在場同歡,現場氣氛被炒熱到最高點。

 

黃偉哲指出,台南市老年人口比例已超過15%,是一個高齡社會,他上任後即積極打造健康樂活的高齡友善城市,整合各社區力量,目前全市已有36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輔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逐步轉型成為C級巷弄長照站,銜接長照2.0相關服務,共餐3天以上服務據點亦達108點,長輩平時到據點參加活動,心情愉快之外,還有助延緩失智失能,展現活躍老化的生活。


黃偉哲分享,他認為健康的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常保樂觀開朗的心;心情好、健康的人,就算得了小病也容易痊癒,反之,心情低落的人,小病也可能會拖很久才好。黃偉哲強調,以前的人常說「活到老,學到老」,現在希望變成「學到老,快樂活到老」,看到現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長輩們所展現出來的熱情與自信,以及活力學習的成果,得到最好的印證。

 

社會局為提供長輩們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的舞台,廣邀長者一齊圓舞台夢,長輩們精心裝扮,有83歲阿公反串秀男扮女裝,驚豔全場,也有社區長輩表演社區劇場,活力不減當年,現場也準備學士服、棒球裝、醫師服、和服、韓服、吉他、牛仔帽及重機等,讓長輩嘗試扮演心中夢想角色,透過服裝梳化搭配,凸顯與平常不一樣的多元風格樣貌,幫助長者實現夢想。

 

現場另有團體趣味競賽,包含天才釣手、再接再力、環環相扣、眼明手快及蜻蜓點水等五個關卡,都是平常長輩到據點參與健康促進課程的活動,長輩們組隊報名參加挑戰自我,充分展現團隊默契。

 

各據點阿公阿嬤同場競技,大夥鬥志高昂,比賽活力不輸年輕人,隊友們大聲加油鼓舞士氣,氣氛樂翻天,也讓人見識到長輩們不一樣的成果發表會。

點閱17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