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地檢署反賄廣播發表記者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0-16 13:44
點閱12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地檢署因應今(107)年年底九合一選舉,為提醒候選人及民眾選舉不買、賣票並鼓勵各界共同反賄選,今(16)日上午舉辦「清淨家園、掃除賄選一起來」反賄廣播發表記者會,市長李孟諺應邀出席並期勉一同營造更符合民主政治的選舉環境。

活動由台南市億載國小學童表演勁歌熱舞作為開場,接著由李市長與台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及與會貴賓將象徵「黑金」、「買票」「賣票」、「賄選」、「走路工」等惡質選風之垃圾袋,擲入播放李市長及鄭檢察長錄製之反賄廣播錄音的環保清潔車,期藉由走遍全市將反賄訊息傳播出去,給市民一個「乾淨」、「清新」的優質選舉環境。


李市長表示,看到表演的孩子們活潑、健康,讓他有很深刻的感觸,我們有責任打造一個健康陽光、選風端正的生活環境,讓我們的下一代可以在這樣的環境成長、茁壯。李市長提到,這幾年因為市府、地檢署及調查局共同合作,積極查察賄選,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選風改善,不再是黑金、暴力充斥的選舉文化。李市長期勉大家繼續努力,進一步提升讓台灣能有更優質、符合民主的選舉環境。

李市長藉此機會向各界報告,市府選委會將本屆議員選舉的選區從18個選區調整為13個選區,亦即讓選區擴大跟合併,如此除了讓婦女有保障名額外,市府也希望透過選區擴大、選民數增加,增加賄選難度,進而對選風的端正有所幫助。

鄭銘謙檢察長感謝市府大力支持與共同合作推廣反賄選的觀念,讓市民得以感受到政府反賄選的決心。鄭檢察長表示,為避免候選人或選舉團隊透過不當行為影響選情及選舉結果,台南地檢署除積極查緝涉賄不法行為外,亦持續透過各項活動宣導反賄選的概念。期待在乾淨的選風下,建立真正的民主,確保自己和下一代幸福的未來,讓民主政治永續發展。
點閱12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