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女童軍團領導人員開訓 黃敏惠市長鼓勵協助孩子們成長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嘉義市女童軍會於今(16)日及明(17)日於嘉義市蘭潭露營訓練中心辦理第1期女童軍團領導人員基本課程,參加學員包含了行政領導人員及學校、社區童軍團領導人,共計有20位女童軍夥伴。黃敏惠市長也親自出席開訓典禮給予最高的勉勵及讚許,期望女童軍精神種子能散播在嘉義市每個角落發光發熱。 黃敏惠市長表示,我自己受過童軍訓練,是童軍改變了我、激發了我的能量。嘉義市女童軍會有良好的制度、人   2019-11-16 16:23
點閱15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女童軍會於今(16)日及明(17)日於嘉義市蘭潭露營訓練中心辦理第1期女童軍團領導人員基本課程,參加學員包含了行政領導人員及學校、社區童軍團領導人,共計有20位女童軍夥伴。黃敏惠市長也親自出席開訓典禮給予最高的勉勵及讚許,期望女童軍精神種子能散播在嘉義市每個角落發光發熱。

 

黃敏惠市長表示,我自己受過童軍訓練,是童軍改變了我、激發了我的能量。嘉義市女童軍會有良好的制度、人力與資源供大家使用,很感謝各位學員們特地來參加本次的訓練,期待透過兩天的密集且專業的女童軍領導人員的課程,除了可以讓自己保有赤子之心,也應學習主動關懷孩子們,帶他們去體驗戶外活動、培育孩子們擁有帶著走的能力。無論在現在或未來,我們會繼續幫大家找資源,鼓勵各位學員和校長老師們共同來提升教育品質,協助孩子們成長。


世界女童軍總會本持著誠實正直、公民資質、價值觀等核心精神,目的在於促進所有的女孩和青年婦女受到重視,充分發展潛能,成為負責任的世界公民,並採取行動來改變世界。而本次嘉義市女童軍團領導人員基本訓練,主要透過六大思維模式,包括:自我反思、性別平等、探究與批判性思考、協同合作關係、多元與包容、變革與負責任的行動,來精進學員們對於帶領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方法與技巧,提升女童軍服務員訓練能力,並培訓出合格之女童軍團領袖人才,以推動各校及社區推展女童軍活動。


嘉義市女童軍會表示,這是近十幾年來首次由嘉義市自辦的領導人員訓練,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今(16)日共有20位童軍夥伴們前來參加本次訓練活動,各個都是嘉義市女童軍團的佼佼者,以及女童軍教育的領航者,經過本次的基本課程與專業訓練,除了可以在結訓後取得訓練專員的資格,更會幫助各位女童軍夥伴們對於未來領導及推展女童軍教育時,更能得心應手,為我們嘉義市女童軍教育發揮領頭羊的作用。

點閱15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