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力推無菸環境與無菸職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1-19 14:09
點閱14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98-108年戶外無菸公共場所公告無菸環境共133處、輔導無菸環境共20處,累計數共153處。孩童成長環境很重要,為創造未來主人翁的無菸好環境,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於108年已輔導10家無菸職場,3處無菸環境,今日衛生局結合陽光幼兒園辦理反菸活動,希望孩童擁有清新好空氣,減少二手菸及三手菸危害,並連同師生,完成「陽光最健康、掌握肺活力」,宣示以共同擊退菸害,來激發每位師生家長重視菸害問題,共同守護孩子們擁有健康成長的環境,因此衛生局結合陽光幼兒園提倡無菸職場並於108年11月1日公告陽光幼兒園周邊人行道漆繪處內為禁菸區。

 
為此現場提供CO檢測讓員工及孩童了解無菸職場的重要性,有沒有抽菸?呼氣便可知!香菸中有尼古丁、焦油等物質,長時間下來會造成血管硬化,若檢測出一氧化碳含量增加,氧氣含量就相對的減少。一旦人體氧氣不足,首當其害的就是腦部和心臟。腦和心臟是生命的中樞,對氧的供應不足,可能會出現頭痛、頭暈、噁心、嘔吐、全身不適等急性症狀。全民健康你我有責,用愛營造無菸好環境一起向菸說「不」。
 

期望透過辦理「陽光最健康、掌握肺活力」宣示,獲得職場中最高主管的支持與承諾,鼓勵員工參與,由上而下地帶給員工及孩童們擁有紓壓、正能量與幸福力的無菸環境。讓孩童從小開始培養「健康不吸菸」的觀念,並希望孩子們回去影響家人「為愛不吸菸」。

點閱14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