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長青健行 2500市民健康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1-24 17:28
點閱165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讓每位長輩皆能走出戶外、擁抱陽光以達到運動、促進健康的目的,市府於今(24)日舉辦長青健行活動,邀請60歲以上之長輩及其眷屬計約2,500人參與健行活動,希望每位長輩皆能輕鬆開心地健走,除可增進家人之間感情和互動外,又可紓緩身體不適及壓力,幸福快樂、好處多多。嘉義市長黃敏惠一早就來到會場,一起跳健康操,為大家加油打氣。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一個愛運動的城市,也是對高齡者最友善的城市,民國100年本市是台灣第一個高齡友善示範城市,也帶起風潮;面對著高齡化的社會,嘉義市一直都扮演著「高齡友善城市」的領頭羊;今天一年一度的長青運動會,市府能和嘉義青商會黃群翔會長合作,共同用心規劃下,透過健走,讓我們的長輩舒展筋骨,而且走在嘉義最美、空氣又好的北香湖公園,除了促進健康外,也可以互相關懷,達到身心靈的健康;今日有2,500多人參加,青商會提供許多摸彩品,讓長輩非常開心,也呼籲大家下個月來嘉義市參加管樂節活動,讓嘉義市熱鬧滾滾。


活動從博愛國小出發,經北香湖公園園區繞行後折返終點,全程約3.5公里。本市北香湖公園,面積廣約25公頃,是全市僅次於嘉義公園的第二大公園,並與週邊的博愛公園及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管轄的「埤仔頭植物園」,串連成西區最大的公園綠地,園區內廣植各式喬木、灌木等,是本府極力打造都市綠肺,為空氣品質盡力,提供市民充裕的休閒空間。

 

今日活動並於北香湖公園設有13個宣導攤位,由市府各單位設攤,針對長期照顧、環保綠色生活、道安宣導、稅務資訊、觀光新聞、救助及身障福利報你知、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暨個案管理、東、西區樂齡學習、預防犯罪宣導、災害防救及嘉義地檢署等進行各樣宣導活動,讓民眾藉由活動了解市府目前的福利措施及各項施政方針。

點閱165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