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慶祝國際志工日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1-30 16:39
點閱16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聯合國大會於1985年宣布每年的12月5日為「國際志工日」,嘉義市政府今(30)日上午8時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停車場舉辦「108年度慶祝國際志工日活動」,現場約1,650名志工參加「志工大會師」,由「勇媽阿惠」黃敏惠市長親自校閱,社團法人嘉義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創會)呂金標、各局處首長、市議員等貴賓也一同參與。嘉義市截至今(108)年10月底止,志工人數總計高達11,126人,較去(107)年增加了741人,在嘉義市的各個角落展現出豐富多元的服務面向,締造幸福城市。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世界各地的志工為每座城市凝聚很大的力量,而且是城市更為進步的無私奉獻。嘉義市65歲以上高齡志工人數3,407人,占志工人數的30.7%,看到志工們的活力,展現有愛最美,有愛更年輕的精神。黃敏惠市長也提醒,「當看到志工為您服務時,請告訴他,有您真好。」


市府社會處表示,截至今(108)年10月底止,嘉義市的志願服務領域分為24個類別、27個目的事業主管單位(機關),志工團隊共計235隊。未來也期望能號召更多市民朋友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達成自我實現的目標。

 

嘉義市志工體系完整且各有特色,例如:衛生局的衛生保健及食安志工、文化局的黃金志工、稅務局的徵納糾紛調解志工、消防局的鳳凰志工及義警義消同仁、社會處的match志工、觀光新聞處的導覽志工、地政處的地政事務志工、民政處的戶政及殯葬志工、教育處的樂齡志工等。

 

今日現場黃敏惠市長、各局處首長、市議員等貴賓與志工伙伴們一起跳起健康暖身操,現場活力滿滿,並安排「志工才藝show」,並設有創意園遊會,不僅有義賣攤位及各單位的宣導攤位,還有獎品豐富的摸彩活動,為國際志工日活動炒熱氣氛。

點閱16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