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少子化趨重 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蔡明峰這麼認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04 15:00
點閱32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針對台灣出生率全球排名墊底,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台灣少子化更將成為足以動搖國本的「國安危機」,我國正邁入高齡社會,台南市第四選區(永康、新化、新市)立委候選人蔡明峰表示,台灣需要有一套完善的長照政策。
 
根據政府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的工作人口於二0一五年達到頂點後,在二0一六年開始,以每年減少高達十八萬就業人口的速率呈「拋物線下降」;其中,估計十年之內台灣的就業人口總數,將嚴重驟減多達一百八十萬人。
 
對此,蔡明峰建議政府可從打造台灣的健康大產業的方向著手,提振台灣經濟產業競爭力;另外,全面提高台灣的薪資結構、留住人才,為年輕人打造一個健康、美好的未來,是台灣當前要面對的困境。
 
台灣「少子化」第一波衝擊效應,首先發生在學生生源的嚴重減少,包括:小學班級人數變少,偏鄉面臨停辦、併校衝擊,國、高中學生生源嚴重減少等骨排效應,大學少子化,學生來源不足,爆發面臨停辦危機等問題,均已經逐一浮現。再者,高物價、低所得的時代,少子化、高齡化、適婚男女不婚、不育等相繼成為「國安問題」,蔡明峰主張由政府編列預算,補助年輕父母新生兒托嬰費用,希望能減輕家長的養育財務負擔,鼓勵生育。同時,除了補助生育,亦有養育及教育的問題要處理。
 
清廉參政,是蔡明峰向來堅持的信念,此次第四選區(永康、新化、新市)是台南新增立委選區的席次,他相信選民的智慧,民主政治,是需要一位讓人民當家作主符合多數人期待,且能確實選出真正想做事、有道德操守有能力的人才,因此殷盼選民支持想好好做事、用心為民服務的蔡明峰。

點閱32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