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二代與矽谷英雄雙會晤 敲響南部創業響鐘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2-05 14:30
點閱226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日下午成大會館熱鬧非凡,由來自台南芝麻開門創業孵化器執行主辦的「向創二代&矽谷學創業交流論壇」邀請益群創意首席顧問楊香容、源源鋼藝創意總監王冠翔擔任講師,分享其企業人才培訓、傳統產業轉型及二代接班相關商管內容。更邀請到五位曾參加「矽谷英雄營」優秀創業家一同討論創業經,論壇卡司陣容堅強,吸引南部各大產業高層、管理者近七十位人員到場參與。
 


論壇主辦方芝麻開門創業孵化器為南部民營創業孵化器機構,創辦人黃俊菖表示,南部主要以傳統產業為主,數位科技的創業者相對少數且所需的資源也缺乏,因此雖然技術專精,但是團隊氛圍能量卻是不足的,與北部科技公司以服務為導向並著重團隊氛圍性質相距甚大,為求將中南部產業能量擴大,芝麻開門也從去年始招募AI、物聯網等產業別,增強南部產業鏈結擴大。這也是為何今日要舉辦論壇原因,希望藉此將南北資源串聯、技術交流的影響下能讓傳產公司縮短轉型溝通成本及快速增加效率。
 
論壇精彩的內容及卡司不但吸引眾多與會者蒞臨,更有各家指導單位到場指教,由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帶領國發會各單位人員、詹方冠處長、黃孟谷專員
國發基金曾美幸組長、創投公會游瑞德秘書長、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王開玹副執行長、台南市工商投資發展策進會黃國照總幹事、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同時也是我們贏地創新育成基地的大家長顏惠結科長、贏地創新育成基地辛佳修資訊長等,另外還有台南市榮譽指導協會109年會長張詠竣、夏筠股份有限公司范思筠董事長等都是座上賓。陳美伶主委表示,今日特別安排國發基金天使投資負責人現場說明,讓更完整著資訊傳遞出去。各項針對新創補助案釋出後,國發會去年也成功投入支持新創高達68案,目前也已送出27位優秀人才至美國Draper University研修矽谷英雄營,而論壇現場就有五位成功創業案例成為今日講者,可見中央行動支持新創成果優異。


 
以新世代企業選人用人學為題的楊香容表示,創業能成功有三大要素:資金、管理、市場,其中最重要卻也最容易被忽略的就是管理,並邀請論壇上各位管理者們一起省思管理新思維;而二代接班與傳產轉型代表的王冠翔表示,剛開始其實很排斥工廠,直到後來意識到品牌經營的重要性,並經歷和家族長輩的溝通說服、使用創新集資手法等,最後源源鋼藝的誕生反映了新一代創意及傳產轉型的案例。
 
下午場的五位矽谷英雄營創業家:薪鑫科技顧問陳賢容、五甫科技林泰甫、創新創業社課程林冠儀、KORE區塊鍊旅宿交易平台何旻承以及奇異果能源公司黃偉哲,五位講者經歷全球各國的萬中挑選面試,一路過關斬將至美國矽谷習得歸國創業,成績非凡外更有還是學生身分的講者。講述產業別包括:電子科技、創業諮詢、旅宿平台、AI數據與能源開發,不但全方位滿足與會者各項需求,更把創新視角擴大發展至全球,鼓勵在座人員擴大格局,關注國際脈動。
此次論壇主辦方表示,這一次的論壇只是開場序曲,未來芝麻開門創業孵化器會持續抱著協助初衷,持續舉辦相關講座與所有夥伴們一起全力以赴。
 

點閱226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