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價飆漲 政府無作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08 08:00
點閱276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蔥價飆漲,五斤八百元;半年來,由五斤一百十元一路飆漲近七倍多,餐飲業者陷入苦撐,由於成本暴漲,您是否注意到餐廳青蔥變少了! 對此,台南市第四選區(永康、新化、新市)立委候選人蔡明峰認為,政府農政單位需要有一套完善的應變措施,包括:進口蔥仔,調節物價。
 
蔡明峰說,蔥仔貴森森!連續好幾個月都漲價,由半年前的五斤一百十元一路飆漲到五斤八百元,漲幅高達近七倍多。其中,特別是蔥油餅業者,光買蔥成本就多了數千元,只能自行吸收,還有火鍋、餐廳、一般餐飲、麵店的業者,盡可能減少、或乾脆不提供蔥仔當(沾料)佐料。
 
蔡明峰表示,包括:蔥油餅、火鍋、餐廳、一般麵店等相關餐飲業者,幽默自嘲,因為蔥價暴漲,讓業者苦不堪言,迫不得已,只能咬緊牙關,賠本做生意。另外,甚至更有餐廳、一般麵店的餐飲業者,醬料乾脆不提供青蔥!包括:沙茶醬、辣椒、豆瓣醬、蒜蓉,消費者想使用什麼佐料,自己挑選;但是,現場就是少了青蔥的身影,蔥價持續飆漲,業者真難受,內心也好無奈。
 
針對蔥價持續飆漲,蔡明峰強調,政府農政單位應主動出面協助業者,深入了解究竟是天候因素,抑或是人為炒作,採取進口,以及調查蔥價持續飆漲原因,不應一天到晚以選舉考量,放任百姓痛苦。舉例來說,以蔥價平均一斤六十元,蔥油餅業者一天成本,大約需要一千二百元;但是,半年來,蔥價一路暴漲,年年發生類似蔥源供應不穩問題,蔡明峰認為,政府農政單位應未雨綢繆,研擬應變對策,以穩定物價,設法讓蔥價格慢慢回穩,而非作視、放任蔥價持續飆漲,卻束手無策。


點閱276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