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胡麻季活動西港壓軸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07 15:53
點閱18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胡麻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由善化區農會開跑,西港區農會壓軸,台南胡麻推廣系列活動至今已開跑近一個月,今(7)日起連續兩天在西港區農會後營倉庫最後衝刺,期待在最後一週活動中再次衝高胡麻產品買氣,台南市長黃偉哲再度來到現場充當胡麻代言人,他大讚西港胡麻不但吃得香純,又讓人吃得安心,呼籲消費者吃好麻油過好冬。郭國文立委、蔡蘇秋金議員、蔡秋蘭議員、方一峰議員也到場聞香同樂,市長更感謝郭國文立委替台南爭取到250萬促銷經費、議員們對台南農業局的預算全部支持,以及農業局同仁與農會努力地合作。


黃偉哲市長表示,西港區不但是台南市胡麻重點產區,品質也相當優良,是台灣第一香,農會推出「胡麻嫂品牌黑麻油」不僅通過ISO-22000和HACCP國際雙驗證標章,更連續12年榮獲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品牌殊榮,在台灣胡麻界獨占鰲頭,是台南之光,更期許胡麻未來有望外銷,能夠像今年創外銷佳績的台南鳳梨、芒果、文旦、芭樂,晉升台灣之光;市長更讚揚西港農會推廣胡麻季及相關產品非常成功,不但胡麻油系列產品銷售佳,所生產的芝麻包、麻油達、芝麻粉及芝麻糖等也是明星產品,供不應求,參與胡麻祭的人數更是年年增長。

 

農業局表示,台南市胡麻種植面積達1496公頃,產量約1500公噸,其中又以西港區255公頃最多,種植面積及生產量為本市第一,而胡麻不僅可以用來榨油,更是多種傳統糕點不可或缺之材料,但因國產胡麻價格較進口胡麻高昂,國內業者現多採進口胡麻製作糕點,而有賴本市各界對於台南胡麻推廣,品質看的見,今年4月起台中知名糕餅業者「大甲裕珍馨」更重本採購西港胡麻作為原料使用。


西港區農會今年更以自家優質胡麻搭配台中市大安區農會安心鮮豬肉,特製成黑芝麻香腸,今(7)日也在活動現場提供試吃販售,讓消費者第一線品嚐健康香純的好味道,找到各自喜愛的產品打包回家!現場除了有黑芝麻香腸販售及品嚐活動之外,亦提供麻油雞、麻油麵線、芝麻包子、芝麻霜淇淋等商品限量免費品嚐,吃飽還能逛逛青年農民市集。黃偉哲市長與農業局李建裕副局長在場呷好道相報,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品嚐台南胡麻好滋味。

 

 

點閱18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