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水環境改善工程即將完工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09 14:27
點閱20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9)日內政部徐國勇部長率營建署及所屬單位至台南視察運河及竹溪水環境改善工程,黃偉哲市長與水利局李賢義局長陪同訪視,而持續關心在地建設的立法委員林俊憲、台南市議員蔡筱薇、周麗津、沈震東等皆到場參與,了解工程進度及未來展望。

 

黃偉哲市長表示,相當感謝中央各部會對於台南市運河及竹溪之水環境改善計畫之支持與補助,竹溪工程對台南市從景觀、觀光、民生等角度而言,都是相當重要的改善工程。自開工以來,團隊日夜趕工,為的是希望如期如質完工,把都市之瘤變成都市明珠,讓竹溪百年水岸風華再現。

 

黃市長並提及,中央各部會對於台南市運河及竹溪之水環境改善計畫之支持與補助,尤其內政部營建署對於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設施功能提升與運河景觀及竹溪水岸環境景觀之補助總經費約達9.2億元,且108~124年再投入135億元補助台南市安平、虎尾寮及仁德污水下水道系統建置,可望有效改善竹溪及日新溪等河川水質,讓市民享受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內政部長徐國勇提到,河流整治需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有賴台南市政府團隊的努力,竹溪的往日之美即將重現,將包含人文景觀、休憩、水環境的完善規劃,台南市不但是足以能夠緬懷的歷史古都,更是一個現代化的美麗城市。

 

水利局表示,竹溪流域具有悠久文化歷史及人文史蹟,起點自上游巴克禮公園至下游日新溪,為市區內一條少見的都市河川。唯竹溪隨著城市發展致民生污水排入,失去昔日潔淨。改善工程在兼顧河川生態及治理下,建置截流箱涵及水質淨化場再造改善竹溪水質等工作,闢建景觀亮點亦兼具滯洪沉沙之生態湖,再將竹溪人工化的護岸轉化為多孔隙多樣性生物棲地的生態護岸,優化整體護岸視覺景觀及營造親水環境,營造優質綠意水岸生態環境與都會親水遊憩空間。

 

河川代表城市的形象,也是市民重要的成長回憶,而每一個幸福的城市,都擁有美麗的河流伴隨城市發展。因此,市府團隊將持續推動「治水、淨水及親水」理念,將竹溪水岸環境整治計畫具體實現,重現「竹溪水岸百年風華」。

點閱20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