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拾憶 上課有趣味」 成果發表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許瑈恩採訪報導   2019-12-11 16:12
點閱16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縣政府12月11日,在人力發展所舉辦108年度樂齡學習中心成果發表會—「樂齡拾憶,上課有趣味」活動,邀請18鄉鎮市樂齡學習中心共襄盛舉。縣長翁章梁帶領全體人員宣讀樂齡學習宣言,並公開表揚深耕樂齡教育有成的績優樂齡學習中心及講師,感謝他們的貢獻,也期許老勢大都能來樂齡中心快樂學習,並享有健康人生。


  統計11月底,各鄉鎮的樂齡學習中心共辦理3,723場次樂齡學習活動,總計有9萬4,964人次受惠。為了幫助更多中高齡者成功邁向活躍老化,各中心依在地資源及學習者需求,規劃「活力打擊樂」、「減緩失智大躍進」、「大林慢城主題旅遊」、「銀髮體適能」等多元課程供長輩學習。




  11日上午,迎賓表演由布袋樂齡學習中心帶來薩克斯風演奏,隨後縣長翁章梁帶領著議員林緗亭、劉雅文、姜梅紅等長官來賓,一同宣示樂齡宣言。緊接著頒贈6所績優中心,立委蔡易餘也一同來表揚,特優分別為水上鄉、大林鎮;優等分別為竹崎鄉、太保市、梅山鄉及中埔鄉;樂齡拾憶講師則有16位。


  「活到老、學到老」,翁章梁表示,以往為了生活而努力的老勢大,現在健康跟快樂才是他們所需要的。樂齡中心提供了多項課程,透過學習做手工藝、舞蹈及數位學習等,今天發表的不僅是長輩學習的成果,也是展現出他們所得到的健康快樂。




  翁縣長說,除了樂齡中心、關懷聚點、長照C點、長青活力站、作伙吃有厝味等據點,都有提供相似的服務;我們教育處、衛生局、社會局,會以跨局處的方式,一同為老人家的健康及營養來打拼。


  面臨高齡化社會,如何讓正值55歲以上,樂齡時期的長者透過持續學習、從中發展興趣,讓老年生活更豐富外,藉著貢獻服務、發展人際關係,鼓勵老年人走出來,使老而健康,老有所用是重要。


  相關學習資訊請搜尋「嘉義縣樂齡學習網」(https://moe.senioredu.moe.gov.tw/HomeSon/ChiayiCounty/ChiayiCountyIndex)。


點閱16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