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南臺科大主辦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12 17:11
點閱24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南臺科技大學主辦的「2019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2019 ISNST)12月12日至13日,於南臺科技大學念慈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此次研討會係由南臺科技大學主辦,教育部、臺南市政府以及奇美醫院共同指導贊助,並邀請到台南市王揚智副秘書長及來自臺灣、越南、日本、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奧地利等8個國家的知名大學優秀學者與學生參與盛會。
 
會中邀請日本工學院大學校長佐藤光史教授與國立成功大學研發長謝孫源教授及前述8個國家共22位學者發表演講,演講主題廣泛,包含各項先進與創新科技以及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在電機、資訊、電子、半導體光電、機械製造產業、化材、生技、能源以及無線通訊產品等領域之應用,內容非常精彩,與會人員踴躍提問,埸面相當熱絡。
 
現場除了國內及國外學者外,也有許多國內外學生參與本次研討會,其中日本熊本大學11位學生在鳥居教授的帶領下,除了發表口頭與壁報論文外,也至該校參加短期交換課程,更與南臺科大的教師、學生建立起深厚友誼。此外,日本德島大學、日本工學院大學、日本神奈川工科大學與菲律賓宿霧理工大學也都有多位師生來台參加此次會議,不僅成功拓展與東南亞國家學術界的交流,也為我國南向政策貢獻一份心力。未來也將以此為基礎,持續爭取與更多國家進行相關合作。
 
南臺科技大學近年來積極與國外知名大學進行國際交流,此次研討會所邀請之國外學者皆與該校有相當程度的交流與實質合作關係。例如日本工學院大學佐藤光史校長、熊本大學鳥居教授與印度維爾特克科技大學S.Sivaperumal教授等均有密切合作關係。此外,近年來南臺科大開始建立東南亞等新興國家的姊妹校關係,有許多當地的老師和學生到南臺科大進修。此次研討會也有各國資深與年輕教授帶領學生來臺主動參與,這更加顯現了校方在建立國際合作的優異成果。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博士表示,此研討會自2003年由南臺科技大學開始舉辦,迄今已邁入第十七年,今年恰逢南臺科技大學50週年校慶,校方擴大邀請歐洲及南向國家多所大學等各領域學者與會,有機械、電資、化材、生技、光電等相關領域的國際學者及來賓共同參與,吸引來自不同國家超過兩百七十篇的最新研發成果學術論文發表,非常難能可貴,此研討會已經成為南臺科技大學每年最重要的國際盛會之一。


點閱24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