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數位文創園區六週年 黃偉哲承諾市府繼續扮演青年創業推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15 17:25
點閱21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專為台南青年創業打造的「台南數位文創園區-胖地」,今年首度移師至園區外,與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合作舉辦六週年成果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5)日在研考會主委趙卿惠陪同下親臨夢想自造號,參觀成果展區,表示市府團隊將繼續扮演青年創業的推手角色,在青年創業的第一哩路上給予最大支持。許多從胖地發展茁壯的團隊都到場共襄盛舉,關心青創與在地發展的李啟維議員也特地到場關心與支持。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這六年來陪伴著台南數位文創園地一步一步成長,一步一步茁壯的創業團隊,從加入園區到能夠展翅高飛,都在園區中留下努力足跡、灑下辛苦的汗水,在眾人齊心努力下已經展現相當的成果,未來也期許從台南孕育出的優質文創團隊,能走出台灣、在國際展露頭角。市府願意在過去的成果上,繼續深化、投入資源,讓數位文創能夠有更多新血,注入更多新的生命,使台南古都擁有更璀璨的未來,有更亮麗的新生命。


研考會表示,市府大力落實智慧城市、數位治理等資訊科技政策發展,近來更是不遺餘力地推動青年政策,而未來也將繼續扮演青年創業的推手角色,在青年創業的第一哩路給予最大支持;讓台南不僅是工作、創業的所在,更是生活與築夢的園地,盼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到台南創業,將台南打造為創生城鄉與智慧新都。

位於南門路的「台南數位文創園區-胖地」自102年成立至今已六年,致力於推動台南青年創業,以具台南特色的文創設計與傳統工藝為基底,結合數位自造技術,讓跨領域、跨世代的創意在此激盪,期間舉辦近千場的數位自造教學課程、講座及展覽,吸引超過萬人次至此學習交流,六年來成果非常豐碩,超過90組團隊踏出創業的第一步;今年首度移師至園區外,與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合作舉辦六週年成果展,讓德陽艦化身夢想自造號,於艦上規劃「自造軍艦島」三大精彩展區,有公民科技展區、自造社群作品互動區、地景藝術展示區,一系列互動展覽、文創市集與親子手作活動,市民可一邊欣賞優美港邊景色,一邊感受數位文創在台南生根、發芽的成果。


點閱21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