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嘉義市國際管樂節12/21熱鬧踩街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2-21 15:52
點閱23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9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自2019年12月20日到2020年1月1日盛大舉行,年年萬人空巷的「管樂踩街嘉年華」於今(21)日隆重登場。本次邀請到來自法國、比利時、日本、泰國等多達50支國內外頂尖隊伍,一同參與踩街嘉年華,將輪番展現隊伍特色,帶來各式絢爛繽紛的管樂表演,吸引全國樂迷們的熱情朝聖!

 

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年是第28屆管樂節,是全台灣最熱鬧、最有活力的音樂節慶,今天下午就有6個國外團隊,總計50支的國內外的團隊踩街,還有諸羅山少棒賽的選手也來參與,這是集眾人的力量,也是教育的成果展現及文化、音樂的扎根的活動;所以很多父母帶著小朋友早早就佔了位子,一邊野餐,一邊等待著踩街隊伍,這比英國的愛丁堡藝術節有過之而不及,因為文化局精挑細選50支優質的踩街隊伍及10支晚會變換隊形團隊,提升了表演品質,就讓這熱鬧滾滾的嘉義市管樂節歡迎大家。


管樂踩街嘉年華已成為全臺年度最受矚目的歲末節慶遊行活動,文化局每年都會精心邀請海內外管樂好手共襄盛舉,帶給樂迷們最佳的驚喜與體驗!今年則邀請到「法國聲變街頭樂團」、「比利時Remork&Karkaba」、「日本安城學園高等學校吹奏樂部」、「泰國南邦易三倉管樂團」等4組國外團隊,與全臺管樂踩街隊伍同臺競演,帶給樂迷耳目一新的視聽饗宴。

 

今年踩街開幕儀式,特別邀請到嘉義市已成立26年的「嘉義市管樂團」與知名行進樂隊「臺北樂府樂旗藝術團」攜手合作,演出「熱鬧的嘉義市街」和「就是要你管」兩首兼具在地特色與管樂風采的代表曲目,管樂與旗隊豐沛的熱情及能量與市民熟悉的樂曲交織出精彩的樂章,最後以繽紛彩帶齊放,宣告踩街遊行正式啟航!


踩街嘉年華隊伍行經路線以嘉義市地標中央噴水池圓環為起點,由地主代表團隊「嘉義市嘉義女子高級中學樂旗儀隊」領軍前進,50支國內、外及在地創意隊伍行經中山路、吳鳳北路、民族路、啟明路、體育路,最後抵達終點嘉義市立體育場。國內踩街團隊來自全臺各地,由北至南,由幼兒至大專、社會組團隊所組成優秀的樂旗隊、管樂團,活力十足的遊行表演,參與成員奮力演出與對活動的熱情使人欽佩,行進間以悠揚磅礡的管樂樂音配上自信整齊的步伐,展現身為管樂人的驕傲與魅力。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辦理至今邁入第28屆,也是臺灣管樂團與樂迷一生必朝聖、參與的指標性活動,每每帶領大家一起沉浸在悠揚管樂的魅力之中。除12/21踩街活動之外,另外還有「室內外音樂會」持續到明年的1/1閉幕,敬邀全臺民眾一同參與這場國際級音樂盛宴,讓世界看見臺灣的熱情!
 

相關資訊可上嘉義市政府文化局(http://www.cabcy.gov.tw/)或2019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官網(http://www.chiayiband.org/)查詢。

 

點閱23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