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峰籲:政府限用塑膠袋、吸管無配套恐物極必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22 16:41
點閱23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第十屆立法委員臺南市選舉區第四選舉區,登記1號候選人蔡明峰,今天於永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抨擊政府一口氣進口一百萬噸洋垃圾,嚴重衝擊國內資源回收業者,以及龐大拾荒者生計。
 
蔡明峰指出,政府限制民眾使用塑膠袋、吸管,卻無限進口洋垃圾,該百萬噸廢料,已經成為台灣環境的無形殺手。根據他私下請教回收業者,現在回收價格幾乎崩盤,導致拾荒者一天的拾荒物件,一公斤廢紙,賣不到一元,連買一個便當都買不起,個個苦不堪言,更造成國內很多沒有處理的廢紙、廢塑直接進了焚化爐燒掉。
 
面對台灣進口廢塑量暴增,一旦這些廢塑料流入地下工廠,勢必造成台灣空氣,以及水的嚴重汙染,這是台灣所無法承受的環保噩夢。蔡明峰強調,中國宣佈禁廢令上路之後,造成自去年以來,超過一百萬噸「洋垃圾」直接湧入台灣,對此嚴重耗水、耗電,造成空氣汙染的廢紙處理,儼然成為台灣環境的龐大負擔。

 
去年初,大陸正式啟動禁廢令之後,宣佈對歐美日的廢紙、廢塑料,關上進口大門;同時,中國大陸為了解決污染問題,自去年一月起,開始全面禁止從歐美日國外進口二十四種「洋垃圾」;反觀台灣進口廢料創新高,超過四萬個貨櫃,百萬噸「洋垃圾」,直接流向台灣,使得台灣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世界垃圾場」。對此,蔡明峰強調,一旦順利進軍立法院,一定徹底追究怠忽職守的經濟部相關環保署單位權責,並研擬協助拾荒者生計的社會福利配套措施。


 

點閱23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