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月津港燈節完整水岸遊憩廊帶 黃偉哲視察水岸公園闢建工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23 14:29
點閱22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鹽水月津港燈節是台南市每年春節期間重要觀光重點之一,台南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月津港獨特的人文歷史與周邊水域環境,除要創造令人驚艷的水域燈節意象外,更希望建構完整的月津港水岸遊憩廊帶,讓倒風內海濕地重現,再現聚波漁火。黃偉哲市長今(23)日前往視察工務局正在開闢整建的5座水岸公園,期勉執行團隊「超質超量」完成,為鹽水地區營造出兼具防洪、生態與文化的公共空間,進一步提升鹽水小鎮的觀光效益,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趙昆原也到場表達支持之意。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日視察的水岸公園工程由中央撥款,原本為單純解決鹽水大排水患問題的水利工程,但在結合市府文化局和工務局後,將成為景觀、水利功能並存的建設,變成讓人民有感的文化造景。考量市民的視覺感觀,並留給後代子孫一個可供紀念與親近的空間,黃偉哲市長強調,未來市府的公共建設將配合造景的功能,未來在和中央爭取經費的時候,亦會朝此方向來思考、規劃。

 

台南市府透過前瞻基礎建設「城鎮之心計畫」,以既有月津港燈節場地為核心,開闢整建公2、3、4、16、19等5座公園,建構更完整的水岸生態遊憩環境,總計面積約3.48公頃,總經費2億1600萬元,自108年9月16日開工,預計109年9月26日完工。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為平衡區域發展,溪北地區正積極規劃開闢特色公園,除了今日視察的水岸特色公園外,尚有鹽水公20公園和新營區公3公園,也在陸續興建中。鹽水公20公園預計110年12月底前完工,新營區公3公園則預計於109年7月完工。

 

鹽水水岸公園建置工程包括公2公園既有平台提升優化、公3、公16公園步道開闢及環境景觀綠美化、公4公園景觀及河道整治活化、公19公園廣場開闢及綠美化,以及各節點人行步道及自行車兼容之動線規劃,將原本發展不連續的鹽水區月津港水岸綠廊,改善成為可供市民活動、觀光休憩的空間。另外,工務局也分別於公2、公3、公4及公16等公園周邊開闢聯外道路,分別為4公尺及8公尺寬度,總經費6,050萬元,串聯公園,讓可及性更佳。道路開闢工程預計今年(108)12月底上網招標,明年(109)年底完工。

點閱22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