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居住品質 國家新境大樓社區自主更新完工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25 16:21
點閱22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東區的國家新境大樓社區自主更新案,歷經整合、規劃設計至施工,經歷近2年半的努力後終於完工,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5)日參加竣工落成儀式,市議員曾培雅、蔡筱薇、呂維胤等多位貴賓與社區住戶一同到場參與,場面熱鬧活絡。

 

黃偉哲市長表示,在國家新境大樓管理委員會眾志成城的情形下,用中央補助經費及地方自籌經費,完成總金額高達四千萬的自主都更,讓整棟大樓社區煥然一新,居民住得更加舒適,市容看起來也更新穎有朝氣,相信自主都更是值得持續推動的方向。

 

黃偉哲市長進一步指出,台南現在有41個自主更新的社區,地方當自強,市府會持續推動,也希望中央多幫忙,配合管理委員會,把市容觀瞻及整體的社區都變得更好、更新。

 

都發局表示,國家新境的落成,是營建署、市府與社區三方公私協力創造的成果,有社區的積極整合、市府輔導資源的投入與營建署提供的經費補助,大家共同努力下,為社區迎來今日的全新面貌。

 

台南市已完成的整建維護更新案除了國家新境外,還有東區龍鳳大樓、永康區中華世貿、安平區連棟透天案與中西區整維案等共5案,其餘社區也都陸續進行規劃設計與相關工程,統計營建署核定本市的自主更新補助案件共計有41案,是全台最多。

 

都發局莊德樑局長表示,只要是建築物在都市計畫區內、屋齡20年以上、成立管委會的公寓大樓,同意比達8成以上的社區,都符合自主更新補助的申請條件,除提供規劃補助外,還提供工程補助費用,規劃費用至少50萬元起算,可提供社區委託建築師規劃、估價、促進社區整合,工程補助則以總工程費用45%為上限,補助工程項目包含立面改善相關工項,還有改善建物結構與無障礙環境等諸多項目,以減輕社區更新負擔。

 

市府已成立自主更新與危老重建輔導團,不管是透天、社區大樓,只要市民有老屋整建維護或重建等相關需求,都可免費為市民提供法令資詢、辦理說明會、協助申請資格條件等服務,服務電話為06-2785239,歡迎來電洽詢。

點閱22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