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少棒賽閉幕 陳偉殷驚喜現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2-26 19:50
點閱17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官網_2

嘉義市主辦「第22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今(26)日進行決賽並舉行閉幕典禮,旅美職棒好手陳偉殷特地現身嘉義市立棒球場,與黃敏惠市長攜手頒獎予優勝隊伍,同時勉勵小將們保持愛棒球的初心,「快樂打球最重要」。

 

今年諸羅山盃少棒賽國內外參與隊伍,高達241支隊,創下歷史新高,經過7天比賽,共三百多場的激烈奮戰,高、低年級組冠軍終於出爐,分別由日本京都隊、新瀉JBC-JT隊奪下。嘉義市地主隊與獎項擦身而過,黃敏惠市長勉勵小選手別氣餒,明年再接再厲,要把獎留在嘉義市。


黃敏惠市長指出,謝謝陳偉殷特別來嘉義市,陳偉殷的驚喜現身,不僅僅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最重要的是,我們有相同信念要「推棒球運動」。少棒是球員的基礎,沒有少棒何來青少棒、青棒、成棒及職棒,「小球員是重要根源」,也是我們辛苦卻堅持舉辦諸羅山盃少棒賽之因,為大家打造交流球技與情誼的大型運動平台,也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及教練裁判。

 

陳偉殷說,自己小時候雖然沒有參加過諸羅山盃,但是這樣的比賽深具意義,很願意前來為小朋友加油打氣。陳偉殷致詞時,特地用日文表達「雖然我們輸了日本,非常悔恨,但是恭喜你們」,展現運動家精神,同時鼓勵小選手比賽有輸有贏,日後仍有機會交手,要繼續努力。陳偉殷在賽後,也主動上前安慰因輸球而難過的小球員,要「從比賽中吸取經驗,讓自己未來變得更好」,更認為「打球樂趣」很重要,對棒球有熱情,才能打得長遠。


比賽結果分別為,高年級組冠軍為日本京都隊,亞軍新北汐止隊、季軍雲林文昌隊、殿軍日本JBS選拔隊;低年級冠軍則是新瀉JBC-JT,亞軍高雄熊快樂勇士、季軍IBA北東北、殿軍澎湖石泉隊;前四強隊伍每位球員均可獲得嘉義市立棒球場紅土乙瓶,用紅土結下永遠的緣分,相約2020年第23屆諸羅山盃少棒賽再次相見,屆時再欣賞大家精湛球技,期待再創佳績。

 

 

 

點閱17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