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馨護臺灣.騎島平安」環島壓軸嘉義市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20-01-05 17:55
點閱21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紀念開台媽祖駐台400年,嘉義縣新港奉天宮特別舉辦「馨護台灣.騎島平安」媽祖單車環島祈福活動,本(5)日是活動的最後一天,車隊於上午抵達嘉義市政府前廣場,勇媽市長黃敏惠、副市長陳淑慧等市府團隊前來熱情迎接。黃敏惠市長揭開龍頭車匾額紅紙並參拜媽祖,同時新港奉天宮也特別贈送黃敏惠市長活動特製捷安特腳踏車和禮物表達謝意。

 

黃敏惠市長稱,環島車隊400台Gogoro展現環保精神,同時腳踏車也是台灣之光捷安特特別製造。「馨護臺灣.騎島平安」,用溫馨保護台灣,讓台灣成為幸福的台灣。我們市府致力於「百大品牌拚經濟、百種幸福在嘉義」,現在又有開台媽祖來到這裡,就是幸福+1(嘉義)。環島最後的壓軸就在嘉義市,嘉義縣市一家共同努力,守護台灣,有媽祖的保佑,加上你們的到來,讓我們嘉義市更加幸福!


新港奉天宮何達煌董事長感謝市府協助交管,讓環島旅程更加順利,車隊總共有400多台的Gogoro以及200多台腳踏車等,今天來到嘉義市是最後一站,祝福嘉義市市政昌隆,新的一年大家順利平安。

 

新港奉天宮以「馨護臺灣」為主題,馨,香之遠聞者也。「馨護臺灣」意指媽祖馨香遠播遍及臺灣,其音與「幸福臺灣」相近,有媽祖保佑台灣幸福之義。腳踏車的轉動,有如時間的巨輪一般,也有讓台灣轉動起來的意涵,轉動新的思維與文化,藉此次「騎福」臺灣的活動,遶行台、澎、金、馬、綠島一圈,祈禱台灣平安,不但是將廟宇活動結合環島的創舉,同時也意味「騎島平安」。透過環島,讓媽祖的愛與慈悲灑播在臺灣的每一吋土地上,馨護臺灣.騎島平安,是此次活動的精神。

 

12/28-1/5單車環島祈福之旅共9天,此次廟方與捷安特單車公司聯名特製「四百年紀念單車」,與為此次活動特別訂製的鳳尾鑾車一同啟程,車隊離開嘉義市後即轉往嘉義縣,最後抵達新港奉天宮,為本次祈福環島劃下美好句點。

 

點閱21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