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內國小足球世界盃唯一男女童組雙料冠軍 進軍全國賽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許瑈恩採訪報導   2020-01-10 10:13
點閱23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縣近日舉辦108學年度全國國小足球世界盃初賽,參與隊伍非常踴躍,多達42隊,灣內國小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拔得頭籌,奪得男女童組雙料冠軍,將代表嘉義縣參加五月份於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辦的全國國小足球世界盃比賽。

 
      嘉義縣灣內國小雖為6班80人的偏鄉小校,但致力推動普及化足球運動,全校的孩子都參與並喜愛足球運動學習,近年來參與縣內各項足球比賽皆有相當亮眼的成績,此次男女童組皆奪得冠軍,更是展現普及化足球運動推廣的成效。



 
     校長蕭榮輝談起二年前到任時,學校的運動場域環境不佳,籃球場地板龜裂,運動設施皆老舊,透過縣政府協助,爭取到體育署的補助,建置全鄉第一座風雨球場,讓孩子們在更安全的場域中學習,更勸募及添購足球運動設備,積極爭取相關經費挹注教學,因為足球運動講求團隊合作,更能培養高度的專注力,一顆小小的足球能凝聚孩子團隊合作力,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啟發孩子自發向上學習動力,與他人互動溝通力及團隊共好合作力。



 
      學生陳漢倫表示最喜歡的運動是足球,因為跟同學一起踢足球很有趣並學習到專注、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未來想要朝足球運動學習繼續努力,希望有一天能成為國手;學生吳士凱說:「我們班很有默契,感情很好,一起踢足球是我們最開心的事」;學生陳映婷表示,踢足球時要靠大家合作,而且要專心冷靜觀察,臨場反應很重要。教導主任陳佩君表示學校的運動推動成果更積極展現在學生的學習成效上,108年縣府辦理的基本學力檢測,每一領域檢測結果都高於縣及全國均標,灣內孩子們熱情專注的眼神、神采飛揚充滿自信的神情,透過運動實踐嘉義縣教育願景,點亮嘉義囝仔的未來。

點閱23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