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全市聯合運動大會盛大開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1-11 12:31
點閱15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11)日上午在新營田徑場舉辦台南市第7屆全市聯合運動大會暨勞資體育競賽,李孟諺市長親自主持開幕典禮,為充滿朝氣的市運會揭開序幕。李市長除了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外,也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參與這場運動盛宴,更鼓勵大家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長保健康活力,進而強健全民體魄。

李市長表示,這次市運會有公教團體57隊、勞資團體91隊,共148支隊伍4552位運動員共襄盛舉,希望大家都能發揮運動精神,奪得佳績;然而推動全民運動風氣,不僅是提倡菁英運動競賽,也包含培養市民的運動習慣。近年來,市府每年辦理許多大型運動賽事及各式各樣的全民運動,包含榮獲教育部特色文化獎第一名的古都馬拉松、龍舟賽、市運會等,種類包羅萬象,參與對象也相當廣泛,包含幼兒、學生、一般民眾、銀髮族等,其中針對女性族群、身心障礙者及原住民,規劃有育樂營及500場次以上的體育活動,約24,000人次參與,為的就是希望讓每一位市民無論男女老幼,都有運動的機會及舞台。

李市長指出,台南市在107年全國全民運動會中,共奪得43面獎牌,其中包含15面金牌,在運動賽事上的表現可圈可點,自縣市合併後,為提升全市的運動設施及運動環境,共增建60座公園、近100公頃的運動用地,並開闢全市約500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道,提供市民健行、跑步、騎自行車之用,也首創全國之先興建全國最大的國民運動中心,來倡導全民運動的觀念;另外,市民最期待的亞太棒球訓練中心也如期動工,為明年到來的「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做準備。

體育處表示,今天開幕表演特別邀請由林惠章教練總指導的9校龍隊以「九龍呈祥」揭開大會序幕,緊接著是賽會的重頭戲陸續登場,包含步步高升、同心協力、飛鏢擲準、牧草推推樂、接力賽跑等趣味盎然的競賽活動,讓市民朋友一同享受運動的樂趣。
點閱15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