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春限定 嘉市首場新春音樂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20-01-19 20:20
點閱14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0FB_A1大合照.JPG

為了迎接熱鬧滾滾的農曆新年,嘉義市今年首次舉辦「2020嘉義市新春音樂會」,今(十九)日下午在文化局音樂廳登場,除了由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CYO)擔綱演出,並邀請日本大阪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家—森下幸路(Koji Morishita)教授與CYO學員共同演出〈闖將令〉小提琴協奏曲及知名電影〈新天堂樂園〉,整場音樂會好評不斷,演出極為成功。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也全程參與這場音樂會,用實際行動支持音樂文化。她並表示,嘉義市是個充滿音樂及人文氣息的城市,這場新春音樂會展現出歡快、高雅、輕鬆、熱情等特點,希望藉由文化與音樂,讓這座城市每一個人、每一個角落都能被帶動起來,激發更大的能量。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CYO)常任指揮朱育佑教授表示,他透過國際化(international)、傳承(inherited)、有趣(interesting)三項理念,帶領樂團並設計出這次音樂會。事實上新春音樂會在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傳統,今年是嘉義市首次舉辦新春音樂會,希望未來有更多學子能夠回來貢獻給這塊土地。

 

整場音樂會的亮點,就是特別邀請來自日本大阪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家-森下幸路(Koji Morishita)教授,他演出結束後用英語對台下的民眾致意,並表示台灣和日本關係向來友好,當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台灣民眾義無反顧的協助日本走出創傷,他銘感五內並永不忘記。他俏皮的說,歡迎大家多多造訪日本,他會請壽司作為招待感謝大家的協助。

 

這場由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CYO)及日本大阪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家共同演出的音樂會極為精彩,整場音樂會時而呈現氣勢磅礡、時而呈現如泣如訴的演奏氛圍,上下半場呈現不同的風格讓人耳目一新。上半場選用東方新春特色作品〈春節序曲〉作為開場曲目,下半場選用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絕對少不了的知名曲目〈藍色多瑙河〉。其中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知名曲目〈月亮代表我的心〉及影迷所熟知的〈天空之城〉、〈神鬼奇航〉、〈新天堂樂園〉等讓粉絲們一飽耳福。

 

其中由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為動畫大師宮崎駿所做的〈天空之城〉配樂,在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的演奏下,曲風如泣如訴,感動人心。指揮朱育佑教授鼓勵學子有時人生看似順境中,但也會遇到困境,鼓勵大家要努力克服。


而華語流行音樂經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在樂團的詮釋下,曲風多變極具創新,感性中穿插著輕快俏皮的節奏,時而氣勢磅礡,讓樂迷深受感動。

 

另外,由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和日本大阪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家—森下幸路(Koji Morishita)教授共同演奏用血和淚交織出來的知名電影〈新天堂樂園〉,當音樂一下,令人熟悉的配樂帶領樂迷們穿越時光隧道,重返過去的人生記憶,曲風蕩氣迴腸,令不少人都紅了眼眶。

 

安可曲為陳澄波音樂劇內的作品〈熱鬧的嘉義市街〉,音樂展現嘉義的熱情與人文色彩,引發現場觀眾共鳴與感動,曲畢現場熱烈掌聲綿延不絕,樂團再為現場觀眾帶來特別又好聽的〈撥弦波卡舞曲〉,為音樂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點閱14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