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通過教育部USR計畫 師生共享榮耀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1-21 16:00
點閱23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歲末年終之際,正值各個行業展現全年努力成果的好時機。辦學績效優異、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補助的崑山科技大學,不僅再次通過3項USR計畫,更將全年成果與全校師生共享,全數職員依工作職責調薪3%至9%,且年終獎金不打折,仍比照國立大學,全額發放1.5個月,並持續編列逾1億的各類獎助學金,協助學生安心就學。
 
崑山科大去年二度獲高教深耕高額補助,學生平均受益度連2年居全國私立科大第一,不僅持續為學生更新教學設備,更宣布學雜費凍漲,維持雲嘉南區私立科大學雜費最低的招生優勢。該校在107年與108年同時通過三件「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SR補助計畫,2年獲得逾1800萬,今年更上層樓,〈永康工業區及鄰近區域暨國際化綠色需求和永續發展〉、〈既培力也使力-以人才培育為底蘊創生新官田〉及〈南關線的飲食文化學堂–慢.食.行.旅計畫〉等三案亦通過USR計畫補助。其中,〈永康工業區及鄰近區域暨國際化綠色需求和永續發展〉為國際連結類萌芽型計畫,三案加起來共拿下逾1400萬補助,自107年至今,共拿下逾3200萬補助,相當不容易。
 
崑山科大長年以來積極進行國際交流,同時鼓勵學生踏出臺灣,到世界各地拓展眼界,該校在這方面的努力獲得教育部肯定,是全國私立科大唯一連續兩年獲得「科技大學推動國際技術人才培育學院計畫」補助的學校,首年經費便達1500萬元,並選送學生赴康乃爾大學參與電機資訊工程學院江曉東教授實驗室的訓練課程,並於美國著名智慧電網專業廠商Bigwood System Inc.(BSI)與Global Optimal Technology Inc.(GOTI) 進行海外實習。
 
李天祥校長表示,崑山科大從過去的教學卓越計畫、典範科大計畫及現在的高教深耕計畫,皆獲得政府部門各項補助,另外,學校教師亦積極爭取企業產學案,挹注不少經費。近年來編列逾1億的學生各類獎助學金,如專業競賽或證照獎助學金、弱勢學生助學金、畢業生創(就)業基金等,為學生提供利多,致力讓學生在學期間能夠獲得最多的資源,創造跨域競爭力,畢業後能立即成為企業可用之才。
  
崑山科大獲教育部推動教學創新示範楷模學校,是南部第一所建置「全校型智慧環控PBL教室」的大專院校,亦打造類工廠的實際環境,獲教育部總補助啟用「織物染整及印花」、「車用零組件生產自動化」及「智慧聯網自動光學檢測」等類產線基地,含該校自行建置4間「類產線工廠」,共計7間作為學生實作場域。全校共同努力爭取外部資源,並將成果與師生共享,新年新氣象,崑山科大已在鼠年之初旗開得勝,並期許能持續做技職教育的領頭羊。

點閱23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