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與小英總統大年初二參拜新營太子宮 向民眾拜年發紅包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1-26 15:31
點閱18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於今(26)日大年初二來到新營太子宮參拜並發送過年紅包,與市長黃偉哲、立委當選人賴惠員、林宜瑾、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議員沈家鳳、李宗翰、蔡旺詮以及新營區長魏文貴一起向台南的鄉親拜年,祝福大家鼠年新春愉快,現場人山人海,民眾熱情迎接蔡總統和黃市長。

 

蔡英文總統祝福所有新營的鄉親父老新年恭喜,並利用前來太子宮參拜的機會與台南在地鄉親一同請求太子爺保庇眾生新的一年事事順心、身體健康、闔家平安,繼續共同為台灣打拼,讓台灣的經濟可以更好,讓台灣的社會照顧可以更好,讓國家可以更強。


黃偉哲市長讚太子宮香火鼎盛,鄉親都非常期待蔡總統過年來發紅包,除今(26)日初二太子宮現場人山人海,初一(25日)當天已超過165萬人次湧入台南旅遊,其中主要是至廟宇祈福保平安,其次則是前往各地親子主題觀光區家庭旅遊。春節期間天氣晴朗,台南湧現百萬觀光人潮,黃市長歡迎各地朋友一起來人情味濃厚的台南過年、走春,同時提醒出遊的市民朋友注意天氣變化。

 

位於新營地區的太子宮是一間歷史悠久的開基祖廟,舊廟建築為台南市定古蹟,每年逢農曆九月九日太子爺的聖誕千秋,信徒和香客絡繹不絕入廟參拜,廟內幾乎擠得水洩不通,鞭炮聲響不間斷,廟宇逐漸容納不了各地的信徒和香客,因此於民國八十一年完成新廟建造,太子宮新廟屋頂上有一尊高三十一尺的元帥銅像,居高臨下看望、守護著這片土地。

 

大年初二到太子宮參拜是許多鄉親回娘家的必定行程,現場民眾除參拜祈福,更爭相欲睹小英總統本人,取得總統鼠年特製紅包,象徵2020鼠年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初一至初三來新營太子宮還有機會「擲聖筊樂得機車」(詳見https://www.facebook.com/taizikun/photos/pcb.2843175232412115/2843174179078887/?type=3&theater),歡迎善男信女蒞臨走春試手氣、添好運。

點閱18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