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加強督促 各補習班及私立幼兒園等全面強化防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許瑈恩採訪報導   2020-02-03 16:55
點閱16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2日決議,將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到2月25日開學政策。嘉義縣政府有鑑於此舉,恐造成學童大量移到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形成群聚感染破口,並加重防疫管理的困難。教育處長陳添丁在2月3日,多數補習班開課日,前往朴子市區的大型補習班瞭解與關心,並強化防疫宣導,讓防疫工作不漏網。

  業者表示,為避免成為群聚感染的突破口,目前各補習班均已加強自我防疫管理,包含要求學生戴口罩、入內需進行消毒及量體溫等措施。同時,對於教職員工也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紀錄,如遇發燒症狀會盡速就醫;此外,針對地板、課桌椅、冷氣濾網及門把也都定時消毒。

  3日,補習班也向陳處長反映,若物資短缺將無法做適當的防疫;教育處表示,由於目前口罩為中央全面徵用的防疫物資,會將意見帶回整體評估,積極向中央爭取撥補。

  教育處再次呼籲,「防疫視同作戰」,防疫措施最重要是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生病需在家休息。另外,也請195間補習班及2間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等機構,確實掌握學生旅遊史,據實回報以利疫情掌控。

  此外,鑑於私立幼兒園已開學,教育處除了請學校加強防疫措施外,並配合教育部依據各園招生人數,針對49所私立幼兒園已完成配發118盒,共5900片口罩到各園作為備用。14所鄉立幼兒園部分,根據目前統計維持原開學日共有6間;2月25日開學日者則有5間,無論延期與否,教育處已再次提醒各園務必加強防疫準備,以維師生健康。

點閱16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