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市經濟訪問團拜會李孟諺市長 兩市友誼拉開新序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1-15 17:40
點閱12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本市友誼城市日本山形市佐藤孝弘市長,今(15)日率領山形市「臺南市經濟訪問團」一行共40人蒞府拜會李孟諺市長。山形市去(106)年與本市締結友好協定,展開交流,本次佐藤孝弘市長偕同山形市議會遠藤吉久副議長、山形市商工會議所清野伸昭會頭及山形縣日華親善協會後藤完司會長共組「臺南市經濟訪問團」參訪臺南,為了解臺南投資環境特參訪本市的日系企業,並參加大臺南旅展以及新光三越日本展,深化經濟與觀光方面的交流。

李市長表示,去年12月至山形市簽結友好協定時,受到佐藤市長的盛大歡迎,印象十分深刻。兩市成為夥伴後,山形市立刻於今年1月組成山形市代表隊來臺南參加巨人盃棒球賽;8月本市的金城國中回訪山形市,與山形市的學校進行棒球友誼賽,也參加了知名的山形花笠祭,受到當地民眾歡迎,棒球交流牽起了兩地的情誼。

市長也提及,除了體育交流,今年7月本市城市外交顧問野崎孝男先生也到山形市演講關於投資臺南的議題,盼促進兩市的經濟交流;另外山形市農業訪問團也於日前參訪每年舉辦國際蘭花展的蘭花園區,拜會農業局與後壁無米樂社區的崑濱伯,就農產品推廣交換意見,架起農業交流橋樑。最後,市長恭喜山形市去年獲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全球創意城市網絡電影類(ユネスコ創造都市ネットワーク事業映画分野)」成為日本第一個以電影為主題的城市,並提及臺南岸內糖廠影視基地的成立,期待未來兩市電影產業交流。

佐藤市長欣喜呼應李市長所提及兩市在棒球、農業、商貿等頻繁交流,並且說明本次來訪重點領域為經濟與觀光,除了拜會臺南之日系企業,更參加大臺南旅展以及新光三越日本展,期待全力提升彼此友好關係與合作。針對李市長提及電影交流,佐藤市長當面邀請本市參加山形市將於明年舉辦之「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相信對於兩市之電影產業皆能有所助益。佐藤市長也希望在座的與會貴賓,在臺南市-山形市兩地交流上給予支持,盼官方與民間的交流持續不斷,兩市友誼源遠流長。

賴美惠議長表示,透過觀看「阿信」電視劇,議長本身以及許多臺灣人對於山形市的地貌與人民生活習性有著深刻印象,相當樂見兩市互動合作。賴議長同時表示,本次訪團結合山形市產官學界重要代表,陣容堅強,相信將裨益並提升兩市多方交流。

遠藤吉久副議長對於兩市密切交流樂見其成,感謝臺南市議會促成兩市締盟成為友誼市,並期待透過雙方議會力量持續推動後續合作,本次至臺南參訪經濟與觀光產業,勢必將帶來豐碩經驗交流,並衍伸創造未來更多合作契機。

臺南市與山形市於2017年12月6日由李孟諺市長率團前往山形市簽署「友好交流促進之協定書」,並開啟頻繁交流互動。山形市佐藤市長本次率領40位訪團成員蒞臨,訪團由山形市議會、山形商工會議所、山形縣日華親善協會、日臺政策研究所等各界重要人士組成,將於臺南進行三天參訪行程,除了蒞臨市府拜會李市長與賴議長,更將參加新光三越日本展與大臺南旅展,安排與臺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交流,並且與本市日系企業進行會議,期盼深入了解臺南產業投資環境。
點閱12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