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A級整合型長照咖啡館白河開辦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1-18 15:14
點閱14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首家照顧咖啡館-照咖今(18)日在白河區正式開幕,市長李孟諺、受恩關懷協會劉添財理事長、社會局長劉淑惠等貴賓與當地民眾們一同見證照顧咖啡館的誕生。

白河照咖是社會局委託社團法人高雄市受恩社區關懷協會所辦理的白河社區整合服務中心(A級單位),為了推廣長照服務及增進長輩的社會參與,特地邀請高齡長輩們進駐咖啡廳擔任外場服務員,透過協助吧檯工作讓長輩有表現自己的能力,進而增加社會性融洽,從中獲得自我認同感及滿足。店內還有運動器材、舒壓按摩椅等設備,另外還有個管師駐點於服務台,民眾可自由使用各項設備以紓解壓力並可獲得長照諮詢服務,協助民眾及長輩接近長照服務,使用適切服務。

李市長表示,台南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計27萬9,672人,老年人口比例約佔總人口之14.84%,而白河區總人口數有2萬8,175人,其中65歲以上人口數為6,799人,佔本區人口之24.13%,遠遠高於台南市的平均百分比,的確需要有更多的照顧,這幾年市府在白河已經成立4個A級照顧中心以及16個C級照顧中心,大家都漸漸體會到長輩的照顧的重要性;日照中心讓長輩不要每天只待在家,到日照中心可以上課、交朋友,中餐也有專人協助處理,讓晚輩比較安心,也比較安全,是一個值得推動的良好制度。

李市長進一步指出,照顧咖啡館具備日照中心以外更多功能,包括邀請長輩當服務人員,也提供諮詢服務,可以互相交流,這個是一個新的模式,讓長照有更多的方式、更多的可能,長輩也可以得到更多的照顧。
點閱14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