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興鋁業慨捐先進救護車回饋官田鄉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2-19 14:48
點閱20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消防救護再添新動力!鑫興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添寶先生捐贈一部救護車回饋鄉里,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特於今(19)日上午於官田區官田消防分隊舉辦捐贈儀式,由市長黃偉哲代表接受,立委郭國文和市議員尤榮智及吳通龍也到場見證,期該部配有十二導程心電圖的救護車啟用,能帶給溪北地區的市民朋友更好的緊急救護服務品質,持續提升在108年超過27.5%的臺南市到院前緊急救護急救成功率,守住緊急傷病的第一道防線。

 

黃偉哲市長首先表示非常感謝鑫興鋁業謝添寶董事長捐贈救護車的善行義舉,並且特別提及內部裝設了實用又重要的救人設備,包含可以與醫院同時連線的十二導程心電圖,因在分秒必爭的車上緊急救護的時候,到院後可節省重複檢查的時間,也讓待命的醫師團隊,能在第一時間就掌握患者的狀況,更有效率地縮短讀取資料時間,搶救更多寶貴的生命。

 

黃偉哲市長指出,自縣市合併之後,消防局在執行到院前緊急救護案件逐年約以6.1%速度增加,民眾對於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工作的要求亦相對提高,然而到院前緊急救護的目的,在於降低急重症所造成的死亡與失能風險,是民眾遭遇緊急傷病的第一道防線,也是城市進步的象徵!


黃偉哲市長說,臺南市到院前緊急救護急救成功率,在與醫療指導醫師團共同努力下,從106年前平均的23.5%,107年的24.3%,至去年108年提升超過27.5%,且至108年底計有40位瀕死病患經由消防局救護同仁搶救成功,讓市民朋友能平安康復,這是臺南市救護同仁24小時值班執勤、風雨無阻搶救後的辛苦成果,同時也能讓大家了解到救護工作的專業,並懂得珍惜將救護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

 

此外,針對媒體傳聞臺南市某藥局有囤積口罩高價販售的情形,黃偉哲市長亦嚴正表態,台南市政府已經會同消保官、警察以及檢調人員前往查察,一旦查辦屬實,將會依法嚴辦;同時也在全國齊心防疫的此刻,黃市長再次呼籲,對於口罩和酒精等相關防疫物資,不要囤積,更不能漲價,大家一起共體時艱。


此次捐贈救護車,緣自鑫興鋁業董事長謝添寶先生得知官田消防分隊救護車有迫切汰換需要,因此便決定慷慨解囊捐贈一部價值350萬元之救護車給官田消防分隊,其中包含了價值新臺幣110萬元的多功能生理監視器X-SERIES (包含12導程心電圖),此舉更大大地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能讓更多人在緊要時刻挽救寶貴的性命。謝添寶先生秉持著回饋鄉里,倡行公益的心意,希望藉此捐贈救護車的善行能拋磚引玉,和臺南市政府一同守護市民的生命安全,守住急救第一線。

點閱20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