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府會雙長聯手推動「拱手不握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3-05 16:17
點閱23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響應市議會發起的「拱手不握手」防疫運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5)日下午與議長郭信良一同拍攝「拱手不握手」防疫宣導短片。除了宣導「拱手不握手」,兩人也通過額溫測量才進入市府大樓,並且親自示範洗手口訣「內、外、夾、弓、大、立、腕」,用影片宣導各式防疫知識。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郭信良議長的影片拍攝邀約,原本他親自要前往議會拍攝,議長表達想至市府大樓拍攝,因此,從善如流、尊重議長之意願。市議員呂維胤也前來應援「拱手不握手」活動宣傳。

 

黃偉哲市長指出,做為民意代表或政府首長,政治人物常常需要接觸群眾、有很多需要與群眾接觸握手的機會,但,在此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希望大家都可以互相體諒與理解,一起響應台南市議會發起的「拱手不握手」防疫運動,讓我們用拱手代替握手打招呼致意,避免人與人肢體接觸,彼此互相保護。同時,具有公衛專業背景的黃偉哲也再次提醒大家勤洗手保平安,不論有無新冠肺炎疫情,保持手部清潔都是維持健康的好習慣。


為了拍攝防疫影片,黃偉哲市長還親自發想劇本橋段,兩位台南府會首長在拍攝過程雖偶有NG,但氣氛輕鬆愉快。為了提醒大家防疫的重要性,在面對嚴峻疫情的此時,台南市政府希望將「拱手不握手」運動,從民代推廣到一般民眾的日常生活,讓我們暫時避免人體的接觸,減少未知感染的可能性。

 

日前甫訪美回台的郭信良議長表示,因為台灣目前的疫情還非常嚴峻,經過美國國防部的說明,在最近一個月內可能是疫情的高峰期;而常跑行程與民眾接觸的民意代表算是可能感染的高危險群,一旦受到新冠肺炎感染,難以追蹤掌握接觸過的人群,因此,台南市議會才推動了「拱手不握手」防疫運動,盡量減少感染的風險,也希望透過今天與黃偉哲市長一同拍攝防疫影片,讓整個運動能夠讓更多人知道。

點閱23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