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慰問督導執行酒測同仁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3-11 15:41
點閱20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雖然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酒駕仍應持續加強執法,以確保台南市民行車安全,因此,警察局規劃取締酒駕專案勤務;黃偉哲今(11)日至安平區健康路與文平路口視察並慰問基層員警,他強調,台南市落實酒駕零容忍,酒測不分白天夜晚,照常舉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根據車禍肇事的統計來看,下午時間其實是肇事率的高峰,所以酒測並不限於夜間,酒駕者千萬不要心存僥倖;此外,台南市呼應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說法,酒測沒有假期,所以有防疫期間警方酒測的實施力道會減少的想法的人錯了,只要是統計數據的酒駕高危險區、高危險時段,市府就會優先酒測,全力支持行政院政策。

 

黃偉哲市長也提到,防疫期間實施酒測時,不會使用簡易酒精檢知器(指揮棒),因為指揮棒沒有辦法防止氣體回流,防疫期間使用的酒測器,其吹嘴可防止氣體回流且每次檢測都會更換,不會發生酒測器造成疾病傳染的問題。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台南市警今年1-2月取締酒後駕車高達1,028件,有效遏止酒後駕車行為,惟至2月底仍有203人因酒後駕車而傷亡,雖較108年同期減少106人,然仍有駕駛人心存僥倖酒後駕車;因此,警察局防疫期間仍持續加強酒駕執法取締工作,3月11日就針對全市易酒駕路段規劃路檢守望25處,動用警力359名,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另外,為保護民眾及員警安全,警察局依警政署規定暫停使用簡易酒精檢知器外,亦配發隨身型乾式洗手液噴霧,並要求同仁執行勤務時,一律佩戴口罩、手套及護目鏡,避免同仁及民眾遭受感染。熱心企業家吳先生為使警察執勤安全不受感染,也特別捐贈南市警1萬支護目鏡,提供員警於勤務時使用。

 

警察局也要求員警執行交通稽查勤務時,攔查駕駛人應保持一定距離,先行觀察駕駛人有無酒容、酒氣後,如有疑似飲酒,再施以酒測器檢測,檢測前、後酒測器應均應擦拭消毒儀器外觀,才可進行吹測;另使用過後之吹嘴、手套,也要使用塑膠袋包覆處理,避免二次汙染,保護駕駛人及員警本身安全。

點閱20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