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視察學校廚房衛生工作和防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3-11 11:43
點閱26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武漢肺炎持續升溫,但台南市政府督導各學校廚房落實防疫作為守護學子外,營養午餐色香味絕不打折!台南市長黃偉哲關心學校午餐製備的衛生與安全,今(11)日特地到開元國小午餐廚房實地了解執行情形,同時慰勉廚工與營養師的辛勞,期許在防疫前間共同為孩子的安全把關,做出美味可口又健康的學校午餐,讓家長放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營養午餐的烹調及供應相關作業程序務必符合防疫標準,以確保學生吃的安全、健康與美味,以強化學生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免疫力;對於食品製備人員基於供膳衛生與安全,需佩戴口罩以防止口沫及病菌污染食物的需求,可以布口罩、活性碳口罩等一般口罩搭配使用,廚工在留意廚房環境的清潔之餘,更要做好個人健康管理並養成勤洗手的習慣。
 

黃偉哲強調,未來無論是市府機關的分流辦公,或者是預防疫情來襲所做的準備,各單位與學校也都會提高警覺預先因應,落實中央指揮中心的指示。


教育局表示,為落實做好學校午餐製備的安全與衛生防護,該局在開學前即訂頒「防疫期間學校午餐供應相關注意事項」供學校參考,同時製作午餐防疫宣導影片,從午餐製備過程到學童用餐禮節都有完整的宣導,希望每位孩子到校都能安心的用餐。
 

影片內容除了示範廚工烹調的安全標準配備及作業流程外,也包含食材供應商及廚工應配合的各項防疫作為、落實個人健康管理、加強廚房場域及食材運送車的清潔消毒。
 

此外,台南市各學校也透過衛教宣導加強學生用餐禮儀、指導學生打菜及用餐前要用肥皂洗手、配餐人員要配戴口罩、避免餐夾碰觸餐盤、配餐與用餐時禁止交談等健康觀念;至於廚工口罩供應需求,教育部3月6日來函已將學校午餐製備與服務人員納入配發一般口罩的對象,近期會由中央統一配發。
 

黃偉哲也再次籲請家長在防疫期間,能隨時和學校合作,教導孩子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並注意咳嗽禮節,建立規律的生活作息,共同把關每個具傳染風險的環節,就能一起守護孩子的健康。

點閱26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