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與獅子會、築夢者舞團共同舉辦反毒街舞大賽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20-03-11 15:58
點閱22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0大合照.JPG

嘉鳳獅子會與市府警察局、社會處今(11)日於警察局一樓大廳舉辦反毒街舞大賽記者會,將反毒嘻哈歌曲結合時下流行街舞,讓青年學子透過街舞,認知到毒品的可怕與吸食的後果,一起拒絕毒品,進而成為宣傳反毒的校園尖兵。

 

黃敏惠市長感謝獅子會在張秀華總監帶領下,透過不同活動落實反毒工作,以及警察局訓練有素的第一線同仁守護人民治安,而築夢者舞團這些男生,透過街舞舞出熱情活力與夢想。反毒不是口號,而是具體行動,就像防疫一樣,我們防病毒,也需要大家共同反毒。這次將反毒結合街舞,整個城市就是你的舞台,我們要讓嘉義市成為街舞首都,歡迎各位舞林高手用最健康的方式,讓街舞被看到。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張秀華議員表示,獅子會長期致力推廣反毒工作,也感謝黃敏惠市長及市府團隊對於獅子會舉辦的街舞大賽用心協助。我們相信愛好舞蹈的人不會去吸毒,藉由運動讓青少年遠離毒品。這次街舞大賽因為疫情關係延後辦理,希望愛好街舞的人士踴躍報名參加。


嘉鳳獅子會李素如會長稱,今年由嘉鳳獅子會承辦反毒活動,之前多為靜態校園宣導,告訴同學新興毒品就在你身邊,絕對不能因好奇嘗試。這次發揮創意舉辦街舞比賽,希望讓青少年愛上街舞運動,並宣示反毒決心。

 

築夢者團長哈利說,一直以來築夢者都致力推廣反毒,反毒讓舞者身體更健康。從小我父親就說,如果想要扭轉街舞在一般人心中的形象,就要做到不菸不酒不吸毒;因此我們為了推廣街舞,只要被發現吸菸就得離開團隊。隨著時間過去,我們得到比賽冠軍,小朋友會覺得我們跳舞很帥、想要模仿,未來會以身作則,把這樣的形象繼續推廣下去。


有鑑於新興毒品使用人口持續上升,嚴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並造成治安隱憂,嘉鳳獅子會與市府警察局、社會處共同舉辦「舞力全開 毒品走開 反毒街舞大賽」,比賽將於3月28日星期六上午10點於中正公園舉行,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築夢者舞團擔任評審,也邀請奪得2019Hug N Rap全國饒舌創作大賽冠軍的水樂男孩SQuiDJ江建賢與Gucci GG FLEX雙人組擔任主持人。

 

今日的記者會由水樂男孩FLEX雙人組率先帶來嘻哈歌曲,接著警察局6位訓練精良的霹靂小組在眾人的驚呼聲中從天而降,並示範抓捕歹徒的精實戰技,宣示警方對抗毒品抓捕犯罪集團的決心。再來由享譽國際、多次勇奪國際大賽冠軍的築夢者舞團,帶來高強度、高難度的BREAKING,將反毒行動決心力道推到最頂峰。最後由SUNNY老師指導帶領的DREAM CATCHER舞團表演本次街舞大賽的示範指定舞碼,並當場教導出席貴賓共同練跳。


本次街舞大賽由主辦單位指定反毒饒舌配樂並示範指定舞碼,鼓勵參賽者在同樣舞蹈展現不同的力道創意,也接受參賽者自行編舞、搭配不同音樂。主辦單位廣邀全國街舞高手一起來挑戰,比賽詳情請上臉書「嘉義玩的豐wonderful」。

 

據法務部統計,新興毒品致死案例不斷增加,法醫研究所發現吸毒者混合使用,毒癮致死者身上有7到9種毒品,其中以K他命比例最高。據食藥署統計新興毒品以「合成卡西酮類」佔最大宗,衍生多種高毒性毒品,2012-2017造成死亡案件達110人。為對抗新興毒品,行政院2017年5月提出「新時代反毒策略」,4年內提出100億經費,透過阻絕境外,強力查緝製造販賣運輸,降低需求抑制供給,提昇檢驗新興毒品能量,並修正法律彌補空窗期漏洞。

 

 

點閱22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