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區尖山橋災後復建通車啟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3-12 13:59
點閱20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南化區南191(原174-2)线區道「尖山橋」,是通往南化、玉井區重要道路,歷經40多年風災豪雨等侵襲,已老舊不堪;復建刻不容緩,市長黃偉哲動用市府災害準備金,工程並提前趕在汛期前完工,符合超前部署的精神。今(12)日舉行通車典禮,當地居民歡喜一起和黃偉哲市長、市議員周奕齊、穎艾達利等步行新建橋樑,場面溫馨熱鬧。

 

黃偉哲市長表示,市府對於尖山橋復建工程刻不容緩,不要等到災害發生,造成傷亡時才來改建,也不要等到中央的經費到位後才來做,這對百姓的權益損害很大,感謝在議會得到市議員們支持,所以就優先用預備金來做,讓這座橋順利完成。

 

黃偉哲市長說,尖山橋是一個重要的渠道,如果沒有這座橋,要出去就要繞很遠的路,同時芒果的產期也即將要開始,需要早作因應措施。另感謝地方里長監工、議會議員的倡議,共同努力監督,造成這個工程順利提前完工的重要因素,這是公私協力,市府和地方全力來配合,不僅是通行的便利,且農產品芒果的運輸就能夠順利,對地方上有很大的幫助。黃偉哲希望這樣的工程能夠成為一個表率,將來市府的公共工程都能夠順利完成。


尖山橋興建於1976年,位於南化區南191(原174-2)線跨越菜寮溪,原為雙跨T型梁橋(落1墩),寬度為4.5公尺、長度19公尺;經工務局定期橋梁檢測發現橋梁有持續沉陷情形,影響通行安全,經評估有改建之必要。為顧及民眾交通安全並趕時效,黃偉哲市長指示先動用市府災害準備金1,900萬元立即規劃辦理橋梁改建事宜。

 

橋樑改建為單跨I型鋼梁橋(不落墩),寬度由4.5公尺增寬為6.1公尺,長度由19公尺加長為26公尺,工程自108年10月11日開工,預計109年4月初完工;惟工務局顧及居民農作需求及防範汛期水患,已提早於3月初完工,工程品質也獲得市府工程查核甲等最佳成績的肯定。

 

南191(原174-2)線北接台3線南接台20乙線,尖山橋改建完成,除提升改善果農農產品外運及居民生活品質便利安全,並串連南化區、玉井區等地區,提升整體經濟、物流、運輸環境及休閒觀光發展,大大促進地方繁榮及提供更便捷生活圈的交通路網。

點閱20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