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管節攝影賽暨全國燒烙賽頒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20-03-14 15:23
點閱216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01大合照.JPG

2019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已圓滿落幕,而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攝影比賽也是眾多「神攝手」的最愛,本次的攝影賽共收件1,088件,評選出34件得獎作品;嘉義市也以木都城市聞名,市府首創舉辦全國燒烙大賽,共收件27件,評選出14件得獎作品。兩項比賽各評選出1名金牌獎、2名銀牌獎、3名銅牌獎,以及多位優選與佳作獲獎者。今(14)日上午在市府舉行頒獎典禮,由嘉義市長黃敏惠頒獎給各獲獎人,眾位市議員等貴賓也到場參與。現場嘉義市管樂團帶來精彩的暖場表演,呈現熱鬧滾滾的嘉義市的氛圍。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藝術才能夠真正感動人心,管樂節代表嘉義市的生命力元素,必須繼續發揚光大。市府以有限預算,讓管樂節發揮最大的能量,更取得「2011世界管樂年會在嘉義」的最高榮耀。看到此次攝影比賽作品,彷彿管樂節當天的美景又回到腦海中。管樂讓世界與嘉義市連結起來,讓大家看見嘉義市。而燒烙作品則代表木都的嘉義,呈現更多精彩、細緻的藝術創作。也感謝攝影比賽的評審-林文彥、江村雄、許釗滂委員,以及燒烙大賽評審的黃照芳、劉豐榮及陳哲委員,以專業角度,在眾多的作品選出得獎作品。更藉由此賽事,留存嘉管節最美、最亮麗、共同的故事。嘉義市不斷創造唯一,城市治理也將融入設計思維,讓嘉義市變得更加美好。


 

管樂節攝影比賽由吳坤富以《圓之美》獲得金獎,他以仰角角度,拍下學生管樂團圍成一圈的畫面,運用銅管,串聯金色與排色元素。評審表示該作品整體絢麗又金碧輝煌的樣貌,充分感受歡樂嘉年華的氣氛。另評審老師說,全國燒烙大賽金牌獎李淑敏《鼓動青春.吹響人生》構圖分成協調、層次分明的前、後景,按照明度、強烈度、動靜態等分成多層次的對比,烙印技法色調處理得非常成功。李淑敏談到,她接觸社大烙畫班約1年時間,愛不釋手。她參考管樂節表演樂團照片,先以鉛筆作素描,再以烙筆呈現作品,前後重複燒烙10次以上,才抓出立體與層次感。


攝影比賽銀牌獎劉昭君《比利時樂團》畫面呈現外國表演成員與嘉義市民的互動,讓畫面充滿故事性;銀牌獎陳國峰《超萌隊伍》記錄下幼稚園小朋友呈現活潑天真的可愛模樣,讓畫面更加立體與豐富;銅牌獎吳仁發《媽媽真辛苦來參加踩街活動》畫面溫馨。銅牌獎曾義化《國際管樂嘉年華》畫面上方有粉紅色隊員襯托,讓畫面不顯單調,熱鬧嘉年華躍然而上。銅牌獎洪年宏的《逗趣表演》瞬間捕捉國外樂團以三角錐作為大聲公,生動逗趣的臉部表情。

 

全國燒烙大賽銀牌獎陳春燕《宇宙心鼓》,內容充實且繁複,卻能用「圓」統一畫面,突顯主題、表現得宜;銀牌獎蘇宜涵《韶韻之旅》,主題明顯、背景簡單卻層次分明,琴鍵圖形排列使畫面有律動感與統一感;銅牌獎翁松稚《song 炙》,名字與作品主題諧音,以抽象化的方式配合流動感的線條,構圖的創意十足。他說,此創作代表嘉義市管樂節很夯,並呈現音符跳動的動感畫面。銅牌獎汪佳如《琴聲意境》,作品擁有鮮明的對比,背景以暗色調為主,主體則能以白色作鮮明的對比,使其更鮮明突出;銅牌獎江柔幸《森林動物交響曲》,作品頗具幽默感的特色,整體造型與背景具有動態感,且能與森林背景融洽配合;


攝影比賽金獎得主榮獲獎牌及獎金2萬元;銀牌獎各獲獎牌及獎金1萬5千元;銅牌獎各獲獎狀及獎金1萬元。全國燒烙大賽金獎得主可獲獎牌及獎金3萬元;銀牌獎各獲得獎狀及獎金1萬5千元;銅牌獎各獲得獎狀及獎金1萬元。另攝影比賽優選共計10名得獎者,各頒發獎狀及獎金8仟元,佳作共計14名得獎者,各頒發獎狀及獎金5仟元;全國燒烙大賽優選共計3名得獎者,各頒發獎狀及獎金5仟元,佳作共計3名得獎者,各頒發獎狀及獎金3仟元。

 

市府文化局歡迎民眾即日起至3/29(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到市政府一樓廣場欣賞此次攝影比賽及全國燒烙大賽得獎作品展覽。也請大家期待今年12月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以更多創新元素,形塑文化節慶氛圍。


點閱216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