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公司捐贈復康巴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3-16 14:32
點閱23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政府今(16)日舉行復康巴士受贈儀式,本次捐贈單位為品豐大中華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彰鍠是年輕有為的台南子弟,特別與家人共同出席捐贈儀式,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受贈並頒贈感謝狀,感謝蔡董事長對台南鄉親的慷慨解囊,更感謝蔡淑惠議員協助促成,以實際行動造福台南市民 市議員蔡筱薇、穎艾達利也蒞臨現場,表達支持與祝賀。

 

台南市長黃偉哲市表示,提升市民交通便利性是市府重要施政,但因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透過民間的資源投入可以讓社會福利的效果更加倍,這次品豐大中華蔡董事長,經由堂姊蔡淑惠議員的媒合促成,捐贈一輛高規格全配備的頂級復康巴士,非常感恩也感到窩心,替市民感謝蔡董事長與家人的愛心與善心。

 

黃偉哲市長也提到,台南市有許多長者及行動不便的朋友,對於復康巴士的需求與日俱增,未來也會寬籌經費投注在復康巴士司機薪資編列上,讓硬體軟體都能到位,為市民服務更全方位。

 

蔡彰鍠董事長是台南子弟,曾於2005年獲得中華民國第五屆十大潛力企業「金炬獎」,以及2006年獲得亞洲第三屆傑出商業創業家等肯定,同年並參選台灣十大傑出青年。此次為蔡董事長捐贈的第2輛復康巴士,他表示,因為曾經歷公司大火時,因緣際會救了一位行動不便長者,感受到幫助人的喜悅及善緣,希望自己在退休之前,能夠完成全國22個縣市捐贈復康巴士計畫,以己身之力造福社會,為社會增添祥和之氣。


社會局指出,至目前為止台南市身心障礙者人數為9萬8,640人,台南市復康巴士108年總服務量為58萬387人次,平均每月服務達4萬8,366人次,為使民眾使用更加安全,市府陸續將老舊復康巴士進行汰換,以保障使用民眾的行車安全。目前全市共有146輛小型復康巴士及1輛中型復康巴士,供行動不便民眾使用,這些車輛多數由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所捐贈,市府竭誠歡迎社會各界的資源挹注,共同為身障服務而努力。

 

台南市交通接送服務運用公益彩劵盈餘委託「社團法人臺南市臺南都志願服務協會」辦理,今年起延長復康巴士接送時間自上午6時至晚上11時,預約請洽06-2975678( 永華、溪南區)或06-6328899(溪北區)。

或上網查詢相關資訊https://sab.tainan.gov.tw/News_Content.aspx?n=21381&s=4378360

點閱23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