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大廠康那香慨捐幫助家扶兒安心上學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3-21 14:13
點閱26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全民抗疫,增產報國,為響應政府口罩國家隊的徵召,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1)日出席由長期關心弱勢學童的在地口罩大廠康那香企業,所成立的戴竹基金會舉辦的「安心上學」口罩捐贈儀式,本次捐贈數量高達1439盒,市值近25萬元;因應防疫期間弱勢家庭的需求,故由南北家扶各邀請10位就讀幼兒園及10位國小學童代表受贈,受贈地點特別選在董事長戴榮吉先生父親生前的故居「牛園」以表感念養育之恩。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榮幸能見證台南在地口罩大廠康那香企業董事長戴榮吉夫婦捐贈兒童口罩的善心義舉,因為他們不僅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關懷照顧弱勢,同時,面對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也全力配合國家徵召,停止原有生產線,趕製政府徵用的醫用級口罩。

 

黃偉哲市長再次提醒大家,防疫期間,對內請確實做好個人衛生,強化自己的免疫力,正確戴好口罩和勤洗手;對外再加上政府的努力,民間的配合,還有社會愛心人士的付出。大家團結一心,在這場防疫戰役都是功不可沒的一分子。

 

台灣在第一波防疫受到大部份民眾肯定,但近日來因境外移入個案激增,再加上出現第一所學校停課情形,難免造成民眾心理恐慌。台南家扶表示,經了解單親照顧者因工作關係平日難以抽空去排隊買口罩,大都須於假日時購買,但有時排隊太久又擔心家中孩子安全,因此,實在感謝人稱「戴爺爺」的戴榮吉董事長貼心的善舉。

 

戴榮吉董事長在了解家長困難後,即請南北家扶統計目前受扶就讀幼兒園及國小的兒童人數,並依二中心需求各捐贈南台南家扶571位學童及北台南家扶868位學童各一盒兒童口罩,本次捐贈的為康那香企業專製的PM2.5 3D立體口罩。戴董事長表示,PM2.5的口罩是4層不織布構造,醫療級口罩是3層不織布構造,稱讚自家PM2.5的口罩比醫療級口罩厲害。且現今為了趕製政府徵用的口罩,此新開發的3D立體口罩將暫停生產線,增產報國。

 

黃偉哲市長和戴榮吉董事長也特別叮嚀小朋友們要做好防疫準備,勤洗手和配合學校量體溫,照顧好自己才能減輕家長在照顧上的負擔,南北家扶主任李保良及莊淑惠對戴董事長的愛心讚不絕口,並親自致贈感謝狀表達感謝,市議員蔡蘇秋金亦一同參與見證。

點閱26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