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關懷2家電影業者防疫準備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20-03-21 15:19
點閱21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a_電影業者在大廳播放防疫宣導短片(2)

為守護市民健康,同時協助電影院等大型營業場所做好防疫,讓消費者安心,市政府觀光新聞處會同衛生局,依據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9年3月13日頒布之「COVID-19(武漢肺炎):大型營業場所」因應指引,前往嘉義秀泰影城及嘉年華影城,關懷輔導防疫準備狀況,讓市民能夠安心欣賞電影。

 

嘉義秀泰影城及嘉年華影城在防疫措施方面,在進入影廳前民眾等待逐一測量額溫,並用酒精消毒消費者雙手;衛生局表示,在公共區域宜加強環境衛生維護,並針對人員會經常接觸之表面:如電梯、按鈕、手扶梯、地面、桌椅、電話筒等經常接觸之任何表面,以及浴廁表面如水龍頭、廁所門把、馬桶蓋及沖水握把,有專責人員定期清潔並每天消毒,在電影放映完畢之後清潔椅座;場所售票入口處皆張貼告示海報,宣導「落實勤洗手」及「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

 

嘉義秀泰影城及嘉年華影城在電影票劃位上採「梅花座」、「間隔座法」,兩人以上進場可以「組」為單位,維持兩側間隔1人的原則,拉大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消費者看電影時能覺得安心;嘉義秀泰影城表示,為了防疫暫時撤掉位於一樓的遊戲區,並加強消毒按摩椅區域的清潔,而直接面對消費者的工作人員,在工作期間全程佩戴口罩,以保障消費者與自身的健康安全。


加強活動場所的良好通風,及足夠的換氣,尤其在假日人潮較多時,啟動機器維護空氣乾淨品質的頻率相對增加,符合環保局訂定的標準以上;並為配合政府政策及全民一同防疫,電影業者在大廳的大電視牆,播放防疫宣導短片,告知民眾應知的衛教觀念。

 

而電影映演業者工作人員,記錄每日的健康管理表,落實自我健康狀況監測,若有發燒狀況(耳溫≧38℃;額溫≧37.5℃)請返家休息並就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百貨賣場、旅館、健身房、室內遊樂場、電影院等民眾常前往的大型營業場所,常有人群聚集,在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下,將提高武漢肺炎等各類呼吸道傳染病的傳播風險,因此訂定「大型營業場所」防疫因應指引。

 

市府與電影院業者一起守護市民的健康,市府提醒業者與觀影民眾有關疫情最新資訊、防疫建議,及相關宣導素材如多媒體、海報、單張等,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下載。


點閱21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