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跨世代童玩交流與學童復古歡慶兒童節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4-01 14:32
點閱26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歡慶兒童節,台南市崇學國小今(1)日舉辦「復刻回憶.我的年代」兒童節創意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教育局長鄭新輝,均換上小學制服到校與孩子同歡,黃偉哲背著書包變身「黃小哲同學」,操偶演掌中戲,以趣味戲說宣導防疫觀念,市議員蔡筱薇、李啟維、曾培雅也化身同班同學搶答防疫知識,小朋友們圍繞黃小哲同學爭相要簽名並一同PK戰鬥陀螺,好不熱鬧!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以前有老萊子綵衣娛親,現有市長綵衣娛小朋友,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甚至現在已經是主人翁了,此時最重要的就是把教育、防疫做好,世界各國封城、停課,唯獨台灣等少數國家的教育系統還在正常運行,此時該趁勝追擊加倍努力,畢竟競爭是全球的,當別人在休息、隔離的時候,還在學校學習就比別人更精進一步,要珍惜這個成果好好地維持下去。



現代孩子生活於科技E世代,3C產品取代了古早童玩,希望透過今日實際接觸古早童玩與遊戲,讓孩子發覺樂趣並非僅限於電子螢幕中,台南市教育局感謝崇學國小的創意,讓學生有跨世代的體驗;市府也宣示「虐童零容忍」,落實友善校園保護每一位孩子,讓台南學童不只是兒童節快樂,而是每一天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教育局規畫以兒童為主軸的一系列活動於4月起展開,包括「大小作家來聊書」、「快樂戲劇列車台南遊」、「繪本創作展演-妙語說書,創意演書」等,希望從兒童的視角品說書、看戲劇、展創意,豐富孩子們的童年生活,活動形式也將因應防疫做好各項措施。



 

崇學國小校長洪榮進表示,今年以「復刻回憶.我的年代」為發想來辦理兒童節創意活動,校園裡擺滿了許多懷舊小物,包括郵差斗笠、彈珠汽水、黑松帆布袋、彈珠檯、木搖馬、大同寶寶、王子麵寶寶、無敵鐵金剛等,也規劃跳格子、古早陀螺、踢毽子與搖搖車等古早童趣體驗,希望小朋友可以了解爸爸媽媽的童年趣味──玩具並不一定要是現成的,自己動手做也可以很好玩。

 

此外,學校也送給每位小朋友古早味雞蛋冰一支,並邀請布袋戲團表演,體驗「呷冰兼看戲」的樸實樂趣,希望讓孩子過一個快樂且難忘的兒童節。

點閱26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