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市長與大同國小歡度兒童節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20-04-03 15:35
點閱19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0 大同國小校慶_大同國小提供.JPG

嘉義市原定於4月2日假大同國小辦理一年一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今年因應新型冠狀病毒,避免群聚感染風險,表揚大會暫緩辦理。重視教育與學童學習的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地到大同國小拍攝祝福與祈願影片,透過影片祝賀各位小朋友「兒童節快樂」,並親手寫下祈願卡希望疫情能早日過去。

 

今年市長黃敏惠為幼兒園的模範兒童挑選了《最棒的禮物》的繪本,希望透過這本書,傳遞給孩子們最真實的美好與幸福,國小模範兒童則挑選《許願樹》作為贈書。

 

市長黃敏惠表示,如果有一顆神奇的許願樹,你要在它身上懸掛什麼心願呢? 《許願樹》本身就是一個願望、一個祈求,讓我們在面對世界的不義與殘酷時,能夠不失去希望。而大同國小蔡秉勳老師以《許願樹》一書作為設計靈感,將書中住在許願樹上的動物松鼠、浣熊寶寶於樹洞尋求希望、保護,並透過許願樹傳達願望之意,特別製作了市長的許願卡,並請市長親手寫上心願:「希望這次的疫情能早日過去,嘉義市的孩子們都能健康成長。」與該校模範兒童一同將祈願卡掛上學校的許願樹上,期望透過大自然的傳遞,讓願望成真。

 

今年度嘉義市有93位幼兒園及115位國小模範兒童獲獎,模範兒童需要品學兼優、五育均衡發展,才能獲得全方位的認同與肯定,相當不容易。勇媽市長藉由這支祝賀影片恭喜今年度模範兒童獲獎,更勉勵每一位學童成為學校同儕的學習典範,也祝福所有的孩子兒童節健康平安快樂。

點閱19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