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漫延 議員批南市府「慢郎中」!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博玄採訪報導   2020-04-15 16:00
點閱22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武漢肺炎疫情至今,各行各業都受到嚴重波及,議員許至椿批評市府猶如「慢郎中」,至今不但尚未提出完整的紓困因應計畫,只想仰賴中央的紓困方案,不但緩不濟急,對民眾、經營者來說,只能坐困愁城。
 
許至椿表示,武漢肺炎從過年前爆發至今,約三個月時間,此次疫情險峻,史上最糟,許多業者,包括餐飲、企業等,都盡一己之力,努力捐輸,反觀市府猶如「慢郎中」,許多措施不但未主動提出,還得等民間哀哀叫時才想到,毫無苦民所苦之心。
 
許至椿指出,國稅屬中央、地方稅屬地方政府,中央至今提出的紓困措施,只見樓梯響,不見人下來,許多業者挺不過去,乾脆關門休息,連所得稅也只是截止申報日延期一個月,讓民眾無感。
 
而讓市民更「冷感」是南市的地方稅部分,市府管轄房屋稅、地價稅、使用牌照稅等,較和一般民眾有關,依據財政稅務局先前召開記者會內容,針對遊覽車、租賃小客車為主,然一般民眾,即使非失業,也被強迫休無薪假、年假或乾脆減少工時,導致收入受到影響,手頭捉襟見肘,但南政府的方案卻只有延期,卻未見減少,難怪遭鄉親痛批「死要錢」。
 
賴清德時代,房屋稅、地價稅暴漲,民間哀鴻遍野,黃偉哲上任後推動的改革方案,其實不叫好也不叫座,倘若再這樣消極政策,只會影響鄉親對市府團隊觀感,恐對市長欲連任之路埋下陰影。

點閱22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